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天灰》完结

052.

朱正廷爸爸没有料想到是这样的结局,却还是信守了承诺,没有再过问蔡徐坤跟朱正廷来往。其实那天他就已经看出来了,蔡徐坤对自己的儿子从来都不是单箭头,自己的儿子是什么脾气他也最清楚,一旦认定了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要是他出尔反尔,估计父子都没得做了。

既然如此,又有什么用呢。只有朱正廷妈妈那边的思想工作,还需要他来慢慢做。不过他真诚地希望,蔡徐坤跟范丞丞可以带着他们的兄弟卜凡的份儿,一起努力,回归正途好好生活。

“其实现在这样对正廷哥跟蔡徐坤或许是最好的结局,就算他们之间会一直梗着兰尼这个人,但还是会一起走到最后的。”黄明昊看着不远处站在兰尼墓碑前的蔡徐坤跟朱正廷的身影,喃喃地说。

范丞丞没有回答,可心里却还是很同意的。朱正廷跟蔡徐坤两个人经历了生生死死,好不容易才获得了在一起的机会,当然不会再分开。为了这段感情,他们两个人都付出的太多,难道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比生死离别更可怕的吗?只要经历过的一切都值得,也就没什么好遗憾的了。

“范丞丞,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黄明昊忽然转身过来,认真地看着范丞丞问道。

怎么了?好端端的忽然这么严肃干什么?范丞丞扭头看了一眼黄明昊,点了点头说:“想问什么,你问吧。”

“好,那我问你,你到底爱的是我,还是正廷哥。”

“你怎么会问我这个问题……难道,你到现在还在怀疑我对你的真心?”范丞丞的眼神里裹杂着受伤和惊诧,他以为自己已经表现的足够明显,他以为自己的爱已经足够热烈,他以为黄明昊是相信他的。

黄明昊幽幽地叹了口气,表现出了一副与他这个年纪不相符的成熟的样子,像是有话在嘴边鼓捣了半天,最后才无可奈何地说了出来:“那天,你松开我的手去救正廷哥,我知道,那种紧急的情况下,你这么做是对的。就算你不去,我也会去的。可是……我不得不多想,你之前明明是对正廷哥那样的与众不同。”

我都知道的范丞丞,你之前肯定喜欢过正廷哥对吗?

范丞丞眯了眯眼睛,半晌低笑了一声。这引得黄明昊恼羞成怒,就差原地跳起来了,“你笑什么,难道我说错了吗?”范丞丞你知不知道啊,你松开我的手的时候我是什么感觉吗?

就好像是丢掉了全世界。

“我啊,是笑你傻。”范丞丞转身过来跟黄明昊面对面,两人身高相差不多,这样轻易就可以把彼此看到心底里去。

“说谁傻呢,听你扯。” 黄明昊呸了一声,却还是安静的听着范丞丞说接下来的话。

“你不傻谁傻,你自己都说了那是危急情况之下,难道你要我眼睁睁地看着朱正廷出事儿?他们好不容易才可以在一起,再说了,我怎么舍得你去冒险?”

那你要是这么解释的话……黄明昊真想给自己两个大嘴巴子,他真的是被嫉妒蒙蔽了心智了,怪难为情的。

“别闹脾气了,我还有事情要你跟我去办,你怕不怕?”范丞丞忽然这么一问,黄明昊就满头的问号了,这有什么怕不怕的……不过是什么事情?

站在家门口的时候,黄明昊才后知后觉地感知到了范丞丞说的怕不怕是什么意思。他及时摁住范丞丞要摁门铃的手问:“你疯了,现在还不是跟我妈还有叔叔摊牌的时候,怎么样也要等你,等我上大学以后吧。”

“不行,我等不了。我马上就要考大学走人了,不能时时刻刻留在你身边,我怕我不尽快宣示主权,阿姨会给你介绍其他的小姑娘。”

黄明昊:“……”范丞丞,你到底是怎么如此严肃说这么调情的话的?

进了家门,范丞丞拉着黄明昊直接跪在了自己的爸爸跟黄明昊的妈妈之前,宣布说:“请成全我们。”

范爸爸半晌回不过神来,只当是范丞丞想通了,要跟黄明昊和平相处,然后搬回家来住。脸上的笑意正要展露,抱着孩子的黄妈妈却问:“你们想清楚了?”

“想清楚了,请您同意我往后余生照顾黄明昊,请您把他交给我。”范丞丞说的话如同在教堂里,神父面前的真诚宣誓。黄明昊原本还胆战心惊,现在却是毫无畏怯。有什么好怕的,早晚都是一刀,现在说破了也没什么不好。

“你这臭小子在胡说什么?他可是你弟弟!”范爸爸终于尝出味儿来了,敢情自己这儿子是挖了家里的墙角了,不带小女生回家来竟然是带着黄明昊!

“名义上的弟弟而已,我跟黄明昊又没有丝毫的血缘关系,我们彼此喜欢,从今往后都离不开彼此,难道就不能在一起吗?” 

“你个混账东西, 我今天不打死你,你是不知道清醒了!”范爸爸的脾气终于压制不住,环顾四周哪里还有可以动手的东西,家里有小娃娃,生怕磕着碰着的,尖锐的东西一概收了起来。最后不得已,只能脱了拖鞋要去打范丞丞的嘴。让他没头没脑的胡说。

黄妈妈抱着孩子拦住他说:“不要打孩子,事儿都还没有问清楚。”

“还要怎么问清楚!他们俩就算不是亲兄弟那也都是男的,男的跟男的,传出去我们以后还要做人吗?”范爸爸气的差点晕厥,他怎么就生出这么一个儿子来,就是老天爷专门跑来折磨他的! 

“你现在想着做人了,那之前怎么没想着教育我管着我,说实话我给你也丢脸不少次了吧,你倒是没有这么生气过。怎么?难道是怕阿姨不高兴,觉得你有问题才会生出我这么一个惊世骇俗的儿子来?”

“你也少说两句!”黄妈妈扭头呵斥道,然后把怀里的孩子交给了范爸爸,推着他进了卧室,自己回来跟范丞丞和黄明昊对峙。

“妈,这不怪他,是我先喜欢他的。您要是怪的话就怪我吧,我愿意承担一切。”黄明昊立刻挡在范丞丞面前,他在赌,妈妈是否真正明白自己的心意。

这个世界上爱情难寻,能够遇到一个真心喜欢的人多么的不容易,他不想经历这么多事情之后,最后落得个跟范丞丞分开的结局。

“昊昊,其实妈妈早就看出来你对你哥哥不一样了,可我依旧抱着一丝希望,期盼着这一天不要到来。可是现在,你们都这么说了,我想我跟你的爸爸都没有权利阻挠你们。只是我希望你们明白,你们的决定意味着什么。”黄妈妈这番话是看着范丞丞说的,Justin还小,可能还分不清什么是依赖什么是爱,如果现在答应了,将来又闹得不可开交,又怎么说呢?

“您放心阿姨,Justin不懂的我会教他,而且我不会感觉错的,他对我,是爱也是依赖。我希望您可以成全我们。”

范丞丞扣着黄明昊的手,坚定无比,最后两个人从家里离开的时候,黄明昊的后背已经湿透了。

“没想到,最开明的竟然是我妈,其实现在一想我觉得有点对不起她。不过幸好,妈妈有了弟弟,希望弟弟可以让妈妈幸福。”黄明昊垂着脑袋像是被丢弃的小狗。

范丞丞摸着他的头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说:“傻瓜,阿姨就是因为爱你,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

爱,是成全。

别人的成全,自己的成全,彼此的成全。

如果说在遇到生命中注定的你之前,天空是灰色的,那么现在,我知道了,我们各自是为谁而存在。

每个人的生命里或许都有那抹不可亵渎的光,就那么藏在心里,不许别人的窥探和碰触。不管全世界的人怎么说,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感受才是最正确的。

所以啊,天灰之后是什么呢?

 

 

 

End

 

 

 

 

 

 

 

 

 

 

 

 

 

 

 

 

 

 


评论(84)

热度(107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