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天灰

几个人一身狼狈,相互搀扶地回了警局。忙着主持审讯事宜的朱爸爸看到他们的样子,皱着眉头询问怎么回事儿。朱正廷并不想回答,他现在对自己的父亲极其失望,他从来都没有想到从小崇拜的英雄竟然会利用别人来完成任务。虽然,对于稽查毒品,配合工作是大家的义务。

 “朱正廷,这里没你什么事儿,赶紧回家。我答应你绝对不会伤害蔡徐坤,这样你总可以放心了吧?”朱警官别无他法,自己的儿子在这里不走,就是妨碍公务,一会儿他们还要对蔡徐坤进行详细的询问做笔录,无关人等不许留在这里。

朱正廷却是置若罔闻,他现在哪里都不会去,蔡徐坤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跟自己在一起。所以,他再也不会离开蔡徐坤,不管是谁说,都没用。

“你……”看朱正廷死倔的样子,朱正廷爸爸十分无奈,抬手指着他,最后还是无奈放下。

 正当场面焦灼,彼此都不愿意松口的时候,迎面跑来了个小警察,哼哧哼哧地喘粗气地跟朱正廷爸爸汇报说:“队长,医院那边来了消息说,小鬼跟卜凡抢救无效,不治身亡。”

“什么?”原本还面无表情的朱正廷几乎是尖叫地问道;“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

小警察吓了一跳,扭头去看队长,朱正廷爸爸挥了挥手让他先走,其他的事情他来解决。

“别走,他话还没有讲清楚!”朱正廷要去拉小警察,却被黄明昊拦住,“正廷哥,我们来就是要通知你们的,凡哥他……跟小鬼一起,他们俩……”死了。黄明昊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那个字,也不敢去看朱正廷赤红的双眼,低下头哭唧唧的。

“这边的事情结束之后,我们不放心凡哥,就赶到了台球厅,赶去的时候只有门口的一滩血迹。问了正在封锁现场的警察说,有人中枪已经送去了医院。可是……还是晚了一步,凡哥是给小鬼挡枪失血过多,在医院里抢救无效才……”

蔡徐坤腿一软,跌坐在椅子上,再次受到了打击,连连摇着头说不可能。卜凡怎么会死呢?

“本来说是要通知凡子的家属,可是他外婆年纪那么大了,要是知道了这个消息肯定受不了,所以我先提前应下了。”范丞丞说:“现在先解决了这边的事情吧,凡子,还等着我们呢。”

朱正廷爸爸叹了口气,对蔡徐坤说:“进来录口供吧。”录完了就可以走了。

这一次范丞丞的爸爸没有再多嘴多舌,而是主动掏腰包为卜凡操办了事儿,抬棺的时候朱正廷也承担了一份力。黄明昊劝了半天,脚伤才好了那么一点儿,这么费力的事情就不要做了。

“从这里到门口,不过两三分钟的路程,就算是我的脚真的废了,也要送卜凡最后一程。”朱正廷推开了黄明昊搀扶的手,走到了自己的位置上,然后说,“走吧,我们一起送兄弟最后一程吧。”

卜凡的好友并不多,又不敢通知家里人过来,所以走的时候除了平日里交好的朋友,也就只有警局里来的人。平常不过是短短的两分钟的路程,朱正廷走起来却艰难不已,如同刀割。可他却没有丝毫的表现出来,直到上了车才一头虚汗地靠在黄明昊的肩膀上。

“正廷哥,你没事儿吧?”黄明昊担心的问,可眼睛却还是注意着后视镜,坐在副驾驶上的范丞丞。唔……好像今天的表现跟那天去救正廷哥的时候完全不一样。他一直想问问范丞丞,可是又觉得自己这样是无理取闹,那天那么紧急的时刻,就算范丞丞不冲出去,他也会去救朱正廷的。

算了,最近事情这么多,还是不要问了。

“我没事儿,还可以坚持。”他的手牢牢地抓着黄明昊的胳膊,分明是在撒谎。黄明昊瞄了一眼坐在另外一边的蔡徐坤,觉得自己真的是个大电灯泡。

“坤坤哥,我有点头晕,你能不能跟我换个位置?”求求你了坤哥,救救我吧。

蔡徐坤点了点头,跟他换了位子。朱正廷虽然没有阻拦,却在蔡徐坤过来的时候歪向了另一边。黄明昊眉头紧皱,低不可闻地啧了一声,顺着到了红绿灯刹车的时候往这边到来,蔡徐坤一个趔趄抱住了朱正廷。

这一抱,就不会轻易再松手了。

“你松开我。”朱正廷挣扎着,蔡徐坤却像是没有听见似得抱着他说:“好不容易一切都结束了,我终于可以可以毫无顾忌地跟你在一起了。朱正廷,为了跟你在一起,我差点死了,现在我还失去了个兄弟。”

卜凡,从来都挺我的好兄弟,为了救我,卷入了这场抓捕。没想到,游戏爱情这么久的人竟然到了人生最后的时候收获了爱情。跟喜欢的人一起离开,或许是另外一种的成全。可是蔡徐坤依旧没有办法原谅自己,他不知道这到底对卜凡来说是福是祸。

蔡徐坤说的话让朱正廷也很难过,说到底,他们还是过不了这个坎。明明爱意更浓,却还是因为这么多事情搞成了现在这个状况。以后,他们还有以后吗?真矫情,朱正廷觉得自己继续这么自怨自艾,就是用自己之前说过的话打自己的嘴。

之前Justin对自己说,如果因为某些不得已的原因来逼迫束缚自己,不敢去爱,那最后痛苦的只有自己。正廷哥,你看我,喜欢范丞丞我都说了,你为什么不敢说你喜欢蔡徐坤呢?爱啊,就是要大声地说出来。

之前没有及时说,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现在不说,那什么时候说呢?

朱正廷终于抬手抱着蔡徐坤,把头埋在他的颈窝,他们之间早就心意相通,只不过很多事情不愿意说出来。大概这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吧。不同于Justin跟范丞丞的热烈似火,平平淡淡的,你知我知心有灵犀才是细水长流。

 


评论(19)

热度(5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