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好想告诉你(被打了鸡血)

C25.

富贵妈妈已经准备好了早饭,不过显然还是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范丞丞穿着Justin的睡衣,显得特别拘谨,手脚都不太放得开,生怕给撑裂了。富贵妈妈看着就觉得好玩儿,捂着嘴偷笑。

阿姨,您还不如直接笑出来呢。范丞丞觉得十分不好意思,尴尬地站在客厅里,富贵妈妈抑制不住欢喜,指了指沙发上折叠整齐的衣服说:“昨天晚上帮你洗了,吹了一晚上空调倒是真的干了,快换了衣服吃早饭。”

范丞丞连忙救命似得抱着衣服去卫生间里换,虽然每次都想着跟Justin换衣服穿,可是这种贴身的实在是无能为力,最多就是穿穿外套,换换配饰。他心里的痛,谁又知道?

换好了衣服,范丞丞从容的出来却看富贵妈妈已经拎着两大袋东西要出门。连忙过去帮忙还问:“阿姨,您这是要去医院里看舅舅吗?”

“是啊,熬了点鸡汤给送过去。丞丞啊,真是不好意思,昊昊爸爸去外地出差了不在家里,阿姨又要去医院陪昊昊舅舅,所以招待不周,你可不要介意哦。”

怎么会呢……谢谢阿姨给我们创造的独处的机会。

“我们家昊昊昨天没有吵到你吧?”

“没有没有,我水的很好,Justin他一直都很好的。”范丞丞要是夸Justin,那是可以夸几天几夜都不带重词儿的。

哪家父母不喜欢自己的孩子被夸赞,富贵妈妈顿时就笑弯了眼睛,“好好好,你们俩吃了饭啊,就让昊昊带你出去转转。我听说你今天下午就要走啊,这也太着急了。”

范丞丞也觉得,可是没办法,这一天的假期都是他用大头来做挡箭牌换来的,幸好大头什么都不知道。

 大头,是我对不起你。

“那下次再来家里,阿姨跟你叔叔一定带着你四处转转。”

范丞丞眉开眼笑的送着富贵妈妈出门之后,才返身回了家。Justin已经起来了,站在二楼栏杆处,顶着乱糟糟的鸡窝头,活生生的金毛狮王。

“那个,吃饭了。”范丞丞仰着头喊了一声,搞得这里跟自己家一样。

Justin含糊不清的嗯了一声,转身进了卫生间洗漱,他也不换衣服,穿着睡衣就下了楼,坐在餐桌前吃东西。

范丞丞盛了一碗白粥,用勺子一口一口的喝着,倒是不动桌子上的小菜。Justin也不喊他吃,两个人就这么保持着诡异地沉默吃完了早饭。其实时间已经不早了,转眼都要十点了。

范丞丞是下午五点半的飞机,大概四点多就要去机场,所以他跟Justin还可以待在一起的时间不过五六个小时。他可舍不得浪费一分一秒。

他们两个现在好歹也是有了名气的练习生,上街自然不能太招摇,还好现在是冬天,加上下雨,俩人共撑一把伞,倒是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

范丞丞戴着帽子,穿着连体黑色长羽绒服,这都是节目组发的,每人一件,他出来的时候匆忙也没有拿自己的衣服,这么穿应该不会被识破吧。Justin也穿的一样,回来的时间又不长,就懒得带衣服回来了。

年前,大街上年味十足,路上各地车牌的豪车来回穿梭,各大商场都是人头攒动。Justin觉得他们现在去人多的地方是十分不明智的举动。最后还是带着范丞丞去了小时候最喜欢的一家甜品店。

老板好像已经换了人,但是口味一如不变。大概是以前的姨娘把手艺传给了自己的女儿吧。

“这地方倒还挺僻静的。”范丞丞跟Justin上了二楼,坐在靠窗的一个位置,看着窗外的雨水打在栏杆上,溅起水花。

Justin拿了桌子上的单子递给范丞丞,“你想喝什么吃什么,这里的任何一样甜品都很值得试一试。”

可是这也太多了……范丞丞不知道怎么做选择,最后说:“你要什么,我就来个一样的。”

Justin无语,却只能照做,下楼去点单之后,再上来发现范丞丞已经脱了外套,正专注的看着窗外。

窗外是一条幽静的小巷,就像是很多文人笔下的幽深江南,烟雨小巷。似乎是被朦胧了一层滤镜,怎么看都像是一副水墨画。明明小巷外头就是闹市大街,可是在这里坐着,竟然听不到一丝喧嚣。

这地方,是Justin小时候最喜欢来的地方之一。

“真棒啊,黄明昊,你小时候一定活的很精彩,很幸福吧。”范丞丞还依旧保持着看着窗外的姿势,然后说:“我小时候,没有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Justin没有回答范丞丞,他只是想,范冰冰的弟弟哎,小时候还能没有美好的回忆吗?巨星的弟弟可不是谁都可以当的。不过这都是他之前的想法,自从范丞丞来了公司大家一起训练之后,他就听说了很多关于范丞丞以前的故事。

原来一直被大家羡慕的范丞丞,其实并没有想象当中的快乐。

“那就现在留下美好的回忆,你才多大啊,就说这么丧气的话。”Justin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范丞丞,只好用这样正能量的语言阿里鼓励他了。

范丞丞回头看着Justin说:“那你愿意一起跟我制造美好的回忆吗?”

你愿意跟我一起制造美好的回忆吗?黄明昊,你愿意成为我生命里的一部分吗?

“我……”Justin欲言又止,甜品店的服务员正好端着东西上来,打破了这暧昧莫名的气氛,Justin双手捧着咖啡杯,低着头不知道要怎么说了。

刚才好不容易鼓起来的勇气,现在全部没了!范丞丞的眼神实在是太过灼热,让他无处遁行。

“你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范丞丞苦涩的笑了笑,捧起咖啡喝了一口,嘶……更苦了。

一下午的时间,两个人就坐在这家甜品店里,范丞丞第一次听Justin说起他小时候的故事。因为家里生意的原因,他是在杭州上的小学,然后热爱跳舞和唱歌,从小就很有表现欲,经常出现在各种校园活动上,结交了不少的朋友。

还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同桌,是从香港转学来的小女孩,国语说的不太流利,也跟不上学业,总是哭鼻子。为了哄好小女生,Justin总是用尽各种奇招,在同学们的眼里,他就是一个小太阳,时时刻刻都温暖着别人。

范丞丞认真的听着Justin回忆小时候的往事,心里决定,以后黄明昊,只能做他一个人的小太阳。

 

 

 

 

 

 

 

 

 

 


评论(23)

热度(10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