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休止符》番外之坤廷

吱吱兔X储蓄卡

 

《错了年少,爱上你》

 

 

001.

 

不知不觉又到了新的一年,刚过新年就开了春,朱正廷的生日就在明媚的春光里来临了。Justin早就等着朱正廷的生日准备狂欢一场,自从跟范丞丞成为了合法夫夫之后,他不论做什么范丞丞都要管。

就是那种管天管地,还要管人拉屎放屁的那种。他也知道范丞丞是为了他的身体着想,可是人要是被限制的太久了,会发疯的。

然而,蔡徐坤的一通电话,让Justin彻夜狂欢的梦想破碎了。

“小孩子来凑什么大人的热闹?你正廷哥的生日以后都只能跟我过,你找你们家范丞丞玩儿去吧。”蔡徐坤坐在副驾驶上,一边看着朱正廷完美的侧脸,一边得瑟地教育着不是小孩子的Justin。

朱正廷听到了蔡徐坤的话之后不由得偏过头来说:“你不要随便欺负我们家小贾,不然我跟你没完!”

“我还就欺负了!”蔡徐坤说完就直接挂断了Justin的电话,顺便关了机。

今天是多么重要的日子?谁来打扰他跟朱正廷浓情蜜意,都要被杀头!

朱正廷无奈地摇了摇头,只觉得蔡徐坤在婚后似乎变得越来越幼稚。都已经是蔡氏集团的当家人了,怎么还这么嘻嘻哈哈,没个正行?之前也不知道是谁说他一个狗仔每天在外抛头露面的……拜托,狗仔还能抛头露面吗?

其实蔡徐坤的原话是这样的:“别人的八卦有什么好拍的,我看现在应该很多人想要偷拍我们俩。”

这还真的是说对了,蔡徐坤跟范丞丞如今可是媒体们争相采访的人物,不为别的,就因为他们独一无二的身份以及神秘的结婚对象都是男人。

“今天我们要去哪里?”朱正廷懒得跟蔡徐坤掰扯,换了一个别的话题来聊天。

蔡徐坤恨不得自己侧面也长了眼睛,这样就可以一直盯着朱正廷看了,他拧开了水杯递到朱正廷面前,“亲爱的,先喝一口。”

朱正廷斜眼瞧了一眼蔡徐坤想,真的是无事献殷勤。不过还是顺从地喝了一口。

“也不去别的地方,就你从小长大的地方,我想要去了解了解你的曾经。”蔡徐坤故作轻松得说。

朱正廷猛地刹车,脸色都有些苍白了起来。

“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吗?”他生理性的拒绝跟蔡徐坤一起去他从小长大的地方,内心深处的卑微和恐惧,让他几乎无处遁形。本来就跟蔡徐坤门不当户不对,如果撕开了最后一层朦胧的遮羞布,那他以后还怎么在蔡徐坤面前自足?

“亲爱的你怎么了?你……”蔡徐坤没有想到朱正廷的反应会这么大,连忙伸手去楼他,“对不起,我没有事先询问你的意见是我的不对,可是我希望治好你的恐黑,我咨询了医生。医生说,你这种不是先天性恐黑的人应该是小时候受到了某种刺激,如果不及时救治的话,可能会对你的未来有很大的影响。”

“医生说,治标不治本,如果想从根源上彻底治疗你的病,就必须要从源头寻找原因。我问过Justin了,他说你是因为小时候被关在了文件柜里没有人去救你,才留下了心理阴影……”

一提起这件事,蔡徐坤就不由得发慌,再一次骂自己不是东西。要是早知道朱正廷以后是他的心肝宝贝,他当初就算是爬,也要爬过来救他嗄!

不知道朱正廷了解了事实真相之后会不会跟他闹离婚……可是不管怎么样,他都不允许朱正廷被恐黑耽误。

“可是我……”朱正廷依旧有些犹疑,他不确定自己再回到那个地方,是否会冷静的不失态。

蔡徐坤拍了拍他的背说:“不要怕,现在你有我。”

后半程的路换成了蔡徐坤开车,朱正廷盖着毛毯靠在副驾上,双眼并没有焦点,不知道在出神的想些什么。半晌忽然想起来了什么似得说:“你说要去我的曾经看看,可是我小时候最害怕的那个地方现在已经盖成了游乐场。”

“嗯。”蔡徐坤应了一声。

朱正廷又说:“不知道那个钱多把脑子烧坏了的,竟然在那里盖游乐场,不怕血本无归吗?”

蔡徐坤:“……”

“你怎么不说话?”

“因为……我就是个那个钱多的把脑子烧坏了的人。”

朱正廷:“……”

 

 

002.

游乐场的生意远比朱正廷想的红火很多,蔡徐坤把车停在了游乐场门口的时候,他就看到了不少的游客。

“没想到还有这么多人来玩儿。”朱正廷表示很新鲜。

蔡徐坤解开安全带哭笑不得地说:“你是觉得我真的傻呢还是怀疑我们公司员工的策划能力以及我的眼光?”

“都有吧。”

“在这么说我可就要打你了哦。”蔡徐坤佯装伸手吓唬朱正廷。

朱正廷咧开嘴一笑,还主动凑了过去连说:“你打啊你打啊,我看你舍不舍得。”

“好吧,你赢了。”蔡徐坤捏了捏朱正廷的脸说:“今天是你的生日,不过一切都要听我的安排。”

这是什么要求?朱正廷不解,可以说不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一下车,蔡徐坤就不知道从哪里变了两个发箍出来,一个猫耳朵一个兔耳朵。自己戴上了猫耳朵,然后把长长的兔耳朵戴在了朱正廷的头上,然后还瞧着特满意。

“不错,不愧是我蔡徐坤的人。”朱正廷别扭地摆弄了一下兔耳朵发箍说:“少臭美了,我们能不能少点形式?”

“不能!走,现在跟我去买冰淇淋。”蔡徐坤说着就拉着朱正廷走进了游乐园的大门。

一直都觉得游乐园是个神奇的地方,好像那道大门是一个结界,结界外的世界是灰色的而结界里的世界却是粉色的。从小到大,朱正廷从未有过这么轻松的时刻。

身边擦肩而过的是一脸幸福的游人,说说笑笑,似乎并不知道原来这里是一个废弃破败的工厂。小时候经常听别人说,上帝创造了万物,可是现在他却觉得他世界里所有新的东西都是蔡徐坤创造的。

没错,就是那个真拿着冰淇淋走向他的帅哥。

蔡徐坤把冰淇淋递给朱正廷说:“想玩儿什么,我们一个个的玩儿。”说着就从口袋里取出了两张通行卡,园区里所有的项目都可以畅通无阻的玩儿,享受VVIP的待遇。其实原本蔡徐坤是想要包场的,可是后来一想这么大的园区要是只有他跟朱正廷两个人,还真的是有点瘆得慌。

开车到这里花了大半天的时间,现在已经是下午三点半,朱正廷指了指园区最中心的摩天轮说:“这个摩天轮晚上会亮灯吗?”

“当然,到了晚上整个园区都会亮起好看的彩灯,当初设计的时候主题就是浪漫。”

与其说这是修建给小朋友们玩儿的,倒不如说是为了情侣建造的。毕竟蔡徐坤提起这个方案的初衷是因为朱正廷。

“那我们先去玩儿别的,最后去坐摩天轮吧。”朱正廷敲定之后,就由蔡徐坤带着他在游乐场里肆意玩耍。

惊险刺激的项目结束之后已经是傍晚六点半的样子,路过旋转木马的时候朱正廷说:“满足一下我小时候的愿望,好吗?”

蔡徐坤扭头看着朱正廷,抬起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说:“当然。”

原来,你小时候还有这样的愿望啊。其实没有告诉你,我也有。

蔡徐坤小时候的生活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般幸福,虽然环境优渥,可是这个世上不是一切都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他跟朱正廷其实一样,都是没人疼的孩子。要说有什么区别,也不过是他有能见面的父母罢了。

旋转木马随着梦幻的隐约缓缓转动起来,朱正廷跟蔡徐坤两个人一高一下地坐在小马上,碍于世俗的眼光不敢牵手。朱正廷想着应该要说点什么才好。

“蔡徐坤,你知道吗?这里原来是个废弃的工厂,我小时候啊,其实没有什么小朋友愿意跟我玩,为了讨好他们,我被锁在了一个文件柜里一夜。你不是一直都问我,我一个大男人为什么会怕黑吗?大概就是这样了,有时候我也在想是不是我自己内心太过脆弱,不堪一击到随时随地都会被击倒。”

“不过就是小孩子之间的玩耍,也许他们当初是不小心忘记了还有我没有被找到。我就耿耿于怀了这么多年,说到底还是我自己画地为牢,不愿意放过自己而已。”

朱正廷释然一笑说:“所以啊,那次你冲破黑暗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勇敢的面对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要跟你在一起。”

这么多年,终究有人愿意逆着黑暗,披着一身柔光来到他身边。

蔡徐坤只是淡淡的笑着,安安静静的听着朱正廷说他小时候的事情。比如跟Justin的相识,是他打肿脸充胖子去英雄哥哥救弟弟;比如Justin为了明星梦跟家里闹翻的时候,他在帝都收留了Justin;又比如他很早就想告诉蔡徐坤,其实从看到你的第不知道多少眼,我就已经喜欢你了哦。

 

 

 

003.

去坐摩天轮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的光景。一般摩天轮转个一圈,可是今天园区推出了春日限定情侣套餐,所有在今天在整点乘坐摩天轮的情侣都可以免费获得,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是在摩天轮前的展板上写下爱的祝福。

朱正廷仰着头看着摩天轮前的展板,上面写着:亲爱的正廷,生日快乐。

这个时候一对正好赶上的情侣拿着笔擦过朱正廷的肩来到展板前,纠结着要写点什么好。女孩子说:“心诚则灵,不用太过形式化,祝福这位正廷跟他的爱人天长地久就好。”

“嗯,就跟我们一样,天长地久。”男孩子搂着女孩子轻轻吻了吻,写完了之后就登上了摩天轮。

蔡徐坤拍了拍朱正廷的肩膀说:“走吧亲爱的正廷,请允许我为你展示我的心。”

摩天轮上,朱正廷才上去,就看到了满车厢的红玫瑰,红色爱心的气球飘在并不太高的顶上,其实是有些滑稽的。小方桌上也准备好了烛光晚餐,一切似乎都准备就绪,就等主人公登场。

摩天轮开始缓缓转动的时候,蔡徐坤跟朱正廷面对面而坐,包厢里是尴尬地沉默。

蔡徐坤看着神情高深的朱正廷难免有些心里打鼓,不知道这样的浪漫朱正廷是不是喜欢,又或者是觉得他这样很幼稚?可是……这辈子他只跟男人谈过一次恋爱就结婚了,实在是不知道这男人喜欢的浪漫到底是什么样的。

“这……就是你的心吗?”朱正廷环顾四周,最后眼神落在了蔡徐坤的身上,终于开口问。

蔡徐坤不敢说什么就是点了点头算是回答了,我的心,朱正廷你要不要?

“嗯,看得出来你费心了。”朱正廷的嘴角一直含着笑的,不是单纯幸福的笑容还有好笑的成分在里面。蔡徐坤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光是想一想他在准备这些的时候多么的苦恼,朱正廷就已经乐不可支了。

幸福吗朱正廷?很幸福。

“没有没有,你跟我结婚以后的第一个生日,这么安排或许不够隆重,可是这全都是我亲手布置的,就连这两份牛排都是我去找米其林师傅学的。”蔡徐坤献宝似得跟朱正廷炫耀着,颇有一种求夸奖的样子。

怪不得……前几天都找不到人,原来都在安排这些啊。

“谢谢你,我今天很快乐。”朱正廷主动举起酒杯说:“我希望以后我们的生日都可以一起度过。”

当然。

不知不觉地,摩天轮已经到了最高处,此刻看向外面是整个园区的夜景,璀璨的灯光让朱正廷的心里都镀上了一层明媚的色。

“这里真美。”朱正廷不由得感叹,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就可以忘记小时候的那些不美好了。

蔡徐坤欲言又止,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最后还是跟朱正廷摊牌说:“对不起。”

“啊?”莫名其妙的说什么对不起呢?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我说过的话吗?”

第一次见面,蔡徐坤就老土地搭讪说:“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朱正廷怎么会不记得,那个时候他还嘲笑蔡徐坤老土,这么过时的手段竟然还敢用在他的身上。

“其实那真的不是我的玩笑话,我们真的很早之前就见过面。”蔡徐坤诚恳地说:“原来我还不确认,后来派人去调查之后才知道我们俩……好吧,其实我想说的是,小时候玩儿捉迷藏,我也在里面。”

“你想的没错,大家玩儿到最后的确忘记还有你没有被找到。”

朱正廷凝神听着蔡徐坤说话,“后来你的院长妈妈来找我外婆,我才想起来好像当初答应了带你一起玩儿,我还记得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我从房间里偷偷翻出来去找你,可是找遍了整个工厂都没有找到你。”

“我以为你已经出来了回福利院,没想到……没想到你被关在文件柜里一整夜。对不起朱正廷,都是我的错。”

朱正廷定定地看着情绪激动,自责不已地蔡徐坤说:“当初你说要孩子的时候,知道我为什么不答应吗?”

蔡徐坤很诚实地摇了摇头,他也很好奇为什么朱正廷会拒绝。

“因为我没有做好准备,从小我就是被父母抛弃的孩子,没有得到应有的父爱母爱,别看我好似强势,其实我很没有安全感。比Justin还没有安全感,所以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也会缺失一般的爱。”

不管怎么说,对于孩子来说,母爱都不能被剥夺。

“可是他有两位父亲,你和我会加倍地爱他们,呵护他们。正廷,有了孩子我们这个家或许才算是更完整。”蔡徐坤早就想好了,既然朱正廷不愿意要自己的孩子,那他们就去领养,两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

男孩子呢一个跟他姓,一个朱正廷姓,女孩子的名字就融了他们俩的姓就好。到时候一家五口幸幸福福,和谐美满。

 

 

 

004.

朱正廷因为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心有恐惧,不敢再去让新生命去感受这个世界的不公,所以对要孩子这件事情一直都很抗拒。可是听了蔡徐坤这么一说,却萌生了同意的想法。

一家人的幸福蓝图好像一瞬间就充斥在了他的脑海里,朱正廷想,他的小时候已经足够不幸,那么他的孩子的童年就让他用百分之两百的爱来填补吧。

至于捉迷藏这件事情,朱正廷其实很早就已经想到了。Justin不止一次地在自己面前提起过自己阮雪抓去的时候,蔡徐坤带着他赶来的时候说过的话。

“正廷哥,蔡徐坤知道你怕黑,还知道你老家在哪里。你们是不是之前真的就见过,但是你自己没什么印象了?”

从这个时候他就在努力地回忆他不愿意想起来的过往,隐约地记得当时他们那群小孩儿的孩子王好像就是叫什么坤的。如今被当事人证实了,心里却是有点说不出来的滋味。

如果以前在不知道的时候他怪过那群小朋友的话,那么现在他一定要收回。因为那个时候蔡徐坤就没有丢下过他,上次生死之刻也没有丢下他……那么将来也一定不会丢下他。

生活,要心怀感激,这样才可以愿望成真。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你对我已经足够好。蔡徐坤,能够跟你相爱,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如果将来我们还可以一起去爱我们的孩子,我想就会跟你说的一样,我们会拥有一个完整的家。”

蔡徐坤有些懵,朱正廷无奈地前倾身体,主动邀吻说:“难道我的生日礼物不可以是蔡先生,我未来孩子的父亲的的一个吻吗?”

下一秒,朱正廷就隔着窄窄的桌子吻了上去,蔡徐坤一瞬的惊愕之后就闭上了眼睛。

亲爱的正廷,当然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朱正廷抱着蔡徐坤虔诚地说:“谢谢你,孩子的父亲,让我可以错过年少的时光来爱上你。”

 

 

 

————年少的欢喜是你————

 

 

 


评论(20)

热度(7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