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休止符(dbq,我萎了)

009.

朱正廷在靠近市中心的老城区租了一套房子,因为年代久远,又是待拆的老小区,房租还算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房子并不是很大,将近七十平米,两室一厅。主卧是他的,次卧是给Justin留着的。他跟黄明昊从小一起长大,不过不同的是,他是弃儿,黄明昊是有父母有家的孩子。可是相同的是,小时候的那群小伙伴都不喜欢带着他跟黄明昊玩儿。

孤独的人,往往会靠近。久而久之,他跟黄明昊成了朋友。

黄明昊比他小五六岁,作为哥哥,他一直照顾着黄明昊。自从那年被锁在文件柜的事情之后,朱正廷就不可避免地留下了心理阴影。这么多年了,他本以为长大了就会克服那种令人可笑的恐惧感,可是现实残忍的告诉他,这份恐惧并没有因为他活到二十五而改变,反而有一种愈演愈烈的趋势。

有人开玩笑说要不然找一个女朋友,两个人在一起总比一个人好,起码在黑暗中你还知道有一个人在你身边。

可是干他这一行的,也是风里来雨里去,不知道的以为他是轻易翻弄娱乐圈风云的大人物,知道的却是对他又爱又恨。找女朋友,是动动嘴皮子就可以找到的吗?

算了吧,他从小到大一个人都习惯了,要是真的找一个人陪在身边,或许还会觉得不适应吧。

朱正廷背着Justin上了楼,艰难地从口袋里掏出了钥匙,打开了门。

临时的家并不像是一个单身男性的居所,进门就会发现东西不少却收拾的井井有条。跟印象中的很多单身男性的住所简直就是一个卖家秀,一个买家秀的差别。

朱正廷把Justin送到了次卧,其实Justin到这里来的次数也不太多,自从被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娱乐公司签约之后,Justin就搬出去住了。那家公司朱正廷听说过,不大却也不算是糊进地心找不着的黑公司。但是这种公司进去了,将来也不会有太大的作为。

他试图劝说Justin,不要轻易地踏入娱乐圈这个大染缸,可是为了出道跟家里闹翻的Justin已经无路可退。

原来这条路真的没有想象中的好走,原来梦想不是动动嘴皮子就可以轻易实现的,原来他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优秀。

好不容易有了一线生机,说什么也要抓住。那个时候Justin说,不管付出什么代价,只要可以出道,可以红,让我爸妈看到我的成功,都可以。

现在,付出了代价,可是Justin啊,这一切真的是你希望拥有的吗?

Justin像是感觉到了这里是安全熟悉的地方,倒是放松了不少,他蜷缩在床上,像是一个无助的孩子。

朱正廷给他盖好了被子,轻声安慰他说:“你休息休息,哥去给你做点吃的。”

“正廷哥……我,想吃火锅,可以吗?”

吃火锅的话,家里好像没有新鲜的蔬菜了,不过Justin现在想吃,朱正廷也觉得放心了一点,好歹还知道自己想吃什么。距离这里不远有一个菜市场,倒是样样俱全。

“好,那你等着正廷哥,一会儿就回来。”

朱正廷起身走了出去,Justin听到了外头大门关上的声音之后,才机械地坐了起来。窗外的天已经亮了起来,东方破晓露出来的红,却不能暖了Justin的心。

他下了床,步履蹒跚地走出了房间,站在客厅里迷茫了一阵,看到了小茶几上果盘里的小刀。

走过去,忍着疼痛弯腰拿起了水果刀,然后转身走进了浴室。

浴室很小,大概就够两个人转身。幸好热水时刻都有,Justin打开了花洒,衣服也不脱,就这么站在花洒下,热气冒出来的热气很快模糊了Justin的视线。他缓缓抬起手,在自己的脖子上抓,隔着衣服使劲的擦洗着。

好脏啊……好恶心……

细嫩的皮肤很快被抓红,破皮,流血。可是Justin好像没有一点感觉,他无力地抵着冰凉的瓷砖,低声哭了起来。

他不但没有成为爸妈的骄傲,反而成为了耻辱,被一个男人潜规则,被那样的对待……他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如果这条路真的这么崎岖,他累了,他可以选择跳下去,结束这一切,不是吗?

要是未来都被那个人掌握着,他还有活路吗?他……已经,不再是原来的自己了,脑海里好像不断重复着那个人对他的强取豪夺。可是为什么,他难过的不是那个人欺负他,而是……他好像,有点不认识自己了。

不,不是这样的黄明昊,你不是一个奇怪的人。你没有因为那个人动心,你们不过才见面,而他还对你做了这样的事情,你不应该动心的!你这样,只会让那个人瞧不起你,只会让别人觉得你轻浮,觉得你下贱。

所以,活着好辛苦。

Justin睁开了眼睛,睫毛上还挂着水珠,水果刀被热水冲了这么久依旧泛着金属的凉,他颤抖着双手,把刀对准自己的手腕,割了下去……

 

 

 

 

 


评论(77)

热度(12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