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皇权富贵|两个爸爸

016.


暑假才过去没多久,紧赶着国庆档又来了,等着排片上映的好电影不少。放眼望去,各式宣传海报琳琅满目的,如果不是抱着目的性来看的,那选择困难症患者肯定没了想法。
Justin向来好说话,比较随意,身边的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他无所谓。所以他听范丞丞的。
按照范丞丞的喜好,还有他对Justin,哦不,确切地说是黄明昊的了解,他们更偏爱有深意或者打斗动作戏的片子,可今儿还有一个小不点,虽然这个小不点很可能看到一半就睡着了。不过还是要顾忌小孩子的感官,太激烈的动作片还是不要看了,如果Justin真的想看的话,可以哪天单独陪他来。
这么想着之后,范丞丞去买了两张喜剧片的票,至于范思明,小伙子身高不够,不需要买票。不过他倒是买了不少小零食,Justin阻拦都来不及。
“亲,你刚才都吃了那么多,还要喝冰可乐,拉肚子怎么办?”
“唔,爹地,冰阔落就好好喝,就再喝一小杯嘛!”比伯儿抱着可乐眨着祈求的星星眼,谁看了能拒绝谁就是大猪蹄子。Justin当然不愿意做大猪蹄子,更不忍心拒绝比伯儿,哎……真的是,对这个小不点一点办法都没有啊。
范丞丞罕见地没有说话阻拦,因为他知道,范思明就是典型的小孩儿心理,吃不吃得完不要紧,得先买到手里才可以。待会儿,还不是他这个老子来扫尾。
两个大人的年纪实在是不大,抱着四五岁大的范思明,让谁看都觉得是家里的哥哥带弟弟出来玩儿的,还特么是俩帅哥哥,真的是国家欠我一个哥哥啊!排队检票之后,范丞丞一路抱着范思明走向4号影厅,Justin抱着爆米花桶跟在身侧,不动是一幅画,动那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话说起来,帅哥美女那都是公共财产啊,谁瞧着心里能不高兴舒坦呢?
范丞丞买的位置是最后一排,周五的晚场电影,人不是一般的多。Justin在前头走着开道时不时地说两句不好意思,借过借过。范丞丞则是一声不吭抱着孩子跟在后头。终于到了13号跟14号的位置,坐下来之后才觉得松了口气。不是,怎么他一个人的时候,也没这么多人瞧他呢。
难道以前的自己不帅吗?
“那个,范总……”Justin欲言又止。
范丞丞把范思明搂坐在怀里,小家伙一小口一小口地吸着可乐,Justin好像提醒他,这玩意儿喝多了可不好啊比伯儿,咱们男人……
“怎么了?”范丞丞这才有空抬头瞧了Justin一眼问。
算了,Justin摆了摆手笑着说:“没什么,看电影吧。”
范丞丞也不追问,扭头拍了拍范思明的手,你小子是飘了,以为你爹地在我就不能收拾你了?范思明似有察觉,抬头看着爸爸,意思是不然你以为呢?
范丞丞:“……”飘了飘了,是范思明飘了,不是他范丞丞提不动刀了。
正片开始,影院里一下子就暗了下来,范思明果然听话,乖乖地靠在范丞丞的怀里,一声不吭地看电影。一般带小孩儿来的家长都担心小孩儿哭闹,还有嘴巴大喜欢做‘十万个为什么’的,可Justin没有这个顾虑,他时不时分神扭头看了几眼范思明,心里那温柔的爱意就跟水壶在炭火上炙烤着,慢慢地就开了,咕嘟咕嘟的冒着泡。
真不愧是,我儿子呀。如果,真的是自己的儿子就好了,其实喜当爹这种事情,现在想想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嘛。
剧情发展到了最高|潮的时候,影院里笑成了一片,Justin拍着大腿哈哈哈哈地笑着,伸手还去被范思明抱着的爆米花桶里抓爆米花,才伸进去就碰到了一片柔软。他还以为是范思明的小肉手,恶作剧心思作祟,反手就要握住捏捏,可是握住之后竟然……这触感这形状,怎么感觉都是大人的手啊!!??
心中一阵电光火石闪过,Justin猛地回头就对上了范丞丞略带笑意的眼神。是的,就是笑意,他肯定没有看错!尤其是那笑意里还带着一丝的戏谑?
“我倒是没想到,你越来越主动了。”范丞丞话音刚落,就用力地握住了Justin想要抽回去的手。
Justin:“……”他慌乱之中瞥了一眼范思明,想着儿子是不是能再聪明一点点救救爹地。可是这小子吃饱了就睡,跟头小猪似得!哪里还知道这一方天地间,他爹跟他爸之间的较量?
“范总,那个,有什么话好说,您先松开手呢?”Justin脸上赔着抱歉地笑容,想着要是继续这样下去,好像有些事情会控制不住态势。至于是啥事儿,他也说不出来,反正就是觉得很危险。
“我倒是觉得我们这样也能好好说话,要是你继续挣扎,引来其他人注意的话,那我可也没办法……”范丞丞的话还没有说完就顿住了,他的动作大了些,偏身过来手下的动作更重了,竟然攥的Justin有些疼。
“你哭了?”范丞丞盯着Justin眼角晶莹的东西,喃喃说:“我还是没有兑现承诺啊,又让你哭了,我真的是好失败……”
不是,范总,您自作多情啥呢?我这是笑哭的你信不信?下一秒,范丞丞就恍然若失地松开了手,Justin也不知道怎么也感觉心里空落落的。那样炙热的温度,贪心地想要全部留住。
“对不起,是我唐突了。”范丞丞低声抱歉,Justin刚想解释说没关系的,可怀里的范思明忽然眉头皱起,撇着嘴要哭的样子。得了,小伙子肯定尿急了。
范丞丞抱着他准备起身跟Justin说:“我带他去上厕所,你继续看。”
Justin点了点头,可精彩搞笑的喜剧已经没办法吸引他了,他盯着范丞丞的背影,直到他下了楼梯拐弯出了通道才回过神来。然后一声不太明显的声音响起,莹莹的亮光打的这一片引人注目。
是范丞丞的手机,应该是刚才坐着的时候从口袋里滑出来的。Justin连忙弯腰捡了起来,就要摁灭的时候忽然看到屏幕上出现的一条短信。看号码……也看不出来啥,手机没解锁,内容更是看不见了。可Justin的心跳忽然加快,砰砰砰地控制不住。应该是很重要的事情吧,毕竟范总日理万机。
所以考虑再三,Justin还是站了起来朝厕所而去。
范思明闭着眼睛,解决了大事,然后软绵绵地又趴在范丞丞的肩膀上继续睡了,好累哦,为什么跟爹地出来玩儿会这么累呢?一定是太开心了,好可惜,还有好多事情没有跟爹地做呢。
范丞丞给小孩儿洗了手之后,又单手托着范思明,一只手换着洗。忽然外头传来了脚步声,他的动作一顿,几秒钟过后就从镜子里看到了Justin。
外头的灯光比较亮,范丞丞这才清楚的看到了Justin通红的脸。
“那个……这电影真搞笑,笑的我都要嗝儿屁了,我现在都还觉得我的脸火烧火燎的,是不是特别红?”Justin不由得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空气里顿时多了一股难以言喻的情绪。
范丞丞半晌才嗯了一声,转过身来把范思明要交给Justin,其实,他也需要方便一下。
Justin看范丞丞解皮带,连忙抱着范思明背过身去,支支吾吾地说:“我来找你啊,就是因为你手机落下了,好像有人给你发短信,我认为肯定很重要,所以就就就过来找你,你要不要看看?”
背后没有什么动静,同样解决完了三急之一的范丞丞走向了洗手台,摁了一点不知道什么时候放在台面上的洗衣液,眉头微皱地凑合着洗了手。双手湿漉漉的,又找不到烘手机或者干手纸,只能手动甩干。
“不介意的话,可以用这个。”Justin连同着手机一起塞给范丞丞还有一块格子方形手帕,自打跟在范思明身后,他就越来越像一个合格的奶爸了,包里口袋里,总是会多了些小零嘴儿啊,手帕餐巾纸,湿纸巾啦乱七八糟的东西。这不,现在就用到了吗?
“谢谢。”范丞丞擦了手之后,指纹解锁了手机,短信并没有显示是谁发来的,而是一串号码。要是给Justin看当然不知道是谁发的,可是范丞丞却知道。
刚准备回复的时候,忽然手机又叮咚了一声,新短信进来了。
脆耳的声响在封闭的卫生间里回荡,一圈一圈地撞着范丞丞跟Justin的心神。是一条彩信,范丞丞点开的时候下意识地去看站在自己眼前的Justin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然后彩信加载成功,是一张照片。看角度大概是偷拍的,然而照片里的主人公正是他们自己。
照片里,范丞丞抱着范思明,而身边的Justin正跟范思明在争论着不痛不痒的东西,闹得嘻嘻哈哈。熟悉Justin的人一眼就能认出来是他。
所以,朱正廷,你发这张照片给我又是什么意思?
——若想往事不再重演,你知道该怎么做的。



感谢【木头耳朵(兔子)】【吃货一被子】【咕嘎】【权贵女孩横着走】【挽勋】的打赏~

你们能来看点红心就很感谢啦~

评论(157)

热度(477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