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皇权富贵|两个爸爸

011.

一听到要吃好吃的,范思明立刻就瞪大了迷糊的眼睛,来的路上都已经头点地的烧香拜佛式的瞌睡了,这会儿倒来劲儿了。

进了酒店之后,Justin才知道范丞丞是奔着这家酒店顶楼的日料来的。

这……是不是有些残忍?

Justin瞪着满桌的刺身,三文鱼跟金枪鱼,口水就有点兜不住。虽说不太爱吃生冷的东西,可偶尔来那么一下,也是饕餮盛宴啊!可医生才说要忌口!这个范丞丞到底是真的良心发现带他吃好的,还是故意折磨他呢?

范丞丞像是没有注意到Justin的气急败坏,自顾自地用热毛巾擦了手,然后悠然自在地盘着腿开动起来。口腔里自动分泌的唾液让Justin不由地伸出了手,发物里可能不包括三文鱼,就吃一个!

啪地一声,Justin的左手被范丞丞用筷子不重不轻地敲了一下,刚捏到了手里的三文鱼寿司就掉到了桌子上!卧槽!这也太浪费食物了吧!范丞丞,你!!!Justin指着对面的人:“你到底是犒劳我,还是折磨我?”

“当然是犒劳,只不过这些东西你不能吃。”说着范丞丞收回了筷子,拿起了手边的酒壶倒了杯清酒。

尼玛……Justin满腹的脏话快要收不住地全部孝敬给范丞丞的时候,隔间的门被打开,穿着和服的女服务生挫着小步子走了进来,然后半跪在餐桌边,给等候许久了的Justin和范思明上了寿喜锅。

“我们就吃这?”Justin扬着下巴问范丞丞。

范丞丞自然点头说:“不然你还想跟我喝两杯?”

那也不是不行啊,论起酒量的话,范总你怕是不如我呢吧?Justin臭屁地想着,等到哪天有机会一定要让范丞丞领教领教自己的手段。

范思明埋头吭哧吭哧地吃了几口,看上去胃口大好。这孩子到底什么毛病啊,这寿喜锅能有家里那麻辣牛肉,宫保鸡丁好吃?果然,外面的饭总比家里的香。

大概是吃饭的姿势太费劲,范思明囫囵吞了两口之后就没了动静,Justin抽了纸巾伺候地给他擦了嘴之后,小孩儿才一脸满足地挽着他的肩膀,迷迷糊糊地抬手揉着沉重的眼皮。

“我们比伯儿想睡觉了?”Justin立即放下筷子,侧身单手把小孩儿搂到了怀里,那姿势熟练自然,根本不像是跟范思明才认识个把月的陌生人。

范思明蹬了蹬小腿,在Justin的怀里转了个身,面朝着他爹的胸膛跟猫崽子似得蹭了蹭,嘟嘟囔囔地说:“今天不用爹地讲故事,比伯儿自己睡。”说完就枕着Justin右胳膊,咕噜咕噜打起了轻微的鼾。

日式包厢里,头顶的日式灯罩在素色的灯笼里正散着微暖的光,飘飘悠悠地打在了Justin温顺柔软的黑发上,范丞丞看的出神,时光回忆在寿喜锅蒸腾的热气中蜂拥而至,老宅的主卧,床头也亮着一站暖黄的等,光线软柔,映亮了床头一小方的天空。

范丞丞跟黄明昊双双靠坐在床头,黄明昊怀里还抱着才满一百天的儿子,指节分明的手轻轻地有节奏规律地拍着婴孩的背,嘴角带着浅浅暖暖的笑意。范丞丞一手搂着黄明昊的肩膀,一手附在了他正哄儿子睡觉的手上,低沉性感地声音轻轻响起:“对不起,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安排了手术。我还以为,你会不同意我们这么早就当爸爸。”

黄明昊微微一笑,看了一眼范丞丞之后,顺势就靠在了他怀里,盯着儿子熟睡的脸说:“怎么会呢?不过刚听到孩子试管成功的时候有些蒙,后来才明白原来我是万分期待我们的孩子出生的。”

“所以,你千万不要跟我说对不起,相反的,我还要感谢你。范丞丞,谢谢你,履行了小时候的承诺,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

范丞丞偏头蹭了蹭黄明昊的脸,少倾低头去吻他的额头,眼睛,鼻子,还有唇……

黄明昊,我给了你一个家,可你为什么就不回来了呢?

“喂,范总?”

范丞丞回过神来,就看到了Justin的左手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他猛地起身,隔着矮桌一把握住了。

Justin:(⊙o⊙)哦?干啥啊这是?范总有话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的啊!

“你手不方便,想吃什么,跟我说。”范丞丞跟Justin对视之后,就又冷不丁地松开了手,由着Justin甩手嘟囔。

——想吃什么跟你说有卵用?你还能把刺身给我喂到嘴里?那清酒能给我喝一口?我堂堂一大男人竟然跟比伯儿一样喝果汁?根本不OK的好么!

Justin正在腹诽,范丞丞就已经利落起身,绕到了他们这边,用自己的外套包住睡着了还流口水的范思明到了一旁的软塌上。他身上还穿着那套亲子装,这会儿小孩儿睡着了,Justin就脑子发热的觉得变成了他们俩的情侣装了。

范丞丞回来没有做到对面,而是直接坐在了Justin身边,“别一脸哀怨的样子,等你的手好了,你想吃什么,我都带你去。”

“真的?”

假不了。范丞丞心里回答,然后用Justin的筷子夹了菜到碟子里,示意Justin用勺子吃。这个样子分明就是刚才他自己照顾比伯儿吃饭一样!范总?您这是把我当儿子养呢?

不过有人伺候,Justin也懒得计较了,毕竟谁能想到令外界闻风丧胆的范总,这会儿竟然低头认证地在寿喜锅里给他挑菜吃?

“洋葱,不要不要,我不吃这个!”Justin一脸嫌弃地把饭碗里的洋葱圈挑了出来,然后就着雪花牛肉吃了两口萝卜汤汁泡的白米饭,一脸满足。可正在挑菜的范丞丞的手却一顿,冷不丁地开口问:“你也不喜欢吃洋葱?”

“不喜欢,其实我不喜欢的东西并不多,就是洋葱这玩意儿我真的受不了。”Justin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人吧,总有个别不喜欢不能接受的东西,他就赶巧是洋葱了。

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剥开我的心,你会心酸,你会流泪……可见,洋葱不是什么好东西!

“他也不喜欢吃洋葱。”范丞丞喃喃道。

Justin没听清,啊了好两声,范丞丞再抬头又好像是什么事情都发生过的样子,端起自己的酒杯连喝了三四杯的清酒,才又像是不经意似得问道:“刚才在车上,你腰后那两道疤是怎么回事儿?”

Justin左手下意识地摸到了后腰,浑不在意地解释说:“啊,这个啊,是我在警校训练的时候不小心受伤造成的。怎么了?”

范丞丞的脸颊因为喝的太猛入肚的清酒,幽幽的红润了起来,他的眼神有些涣散,不晓得焦点定在了哪里,不过整个人还是对着Justin,他听见自己说:“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你很像一个人?”

这还用你说吗?你儿子天天抓着我叫爹地,我还能不知道自己像谁?Justin嗤笑了一声,只觉得范丞丞是跟自己开玩笑呢。

“可是,你又不是他。”范丞丞的失落,根本遮掩不住。

Justin闻声认真地看了看身侧的人,不再是清醒时候的腰杆挺直,活在罩着一层假面之下的范总,而是有血有肉,会痛会哭,想念自己爱人的普通男人范丞丞。

所以黄明昊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真的很好奇啊。

“如果你愿意跟我聊聊的话,我想现在是个好机会。”Justin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抬起了手揽住范丞丞的肩膀,这一刻,这个人看上去实在是太可怜,太孤单了。垂头丧气的就像是被丢在路边没人要的小孩儿,渴望着有好心人来带他回家。

也就是在今天,黄明昊这个与他有着几乎相似面孔的人,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从范丞丞自我陷入的絮叨中,Justin知道了黄明昊的很多事情,比如——

黄明昊虽然比自己小两岁,但是一直活的明白,就算是被这个世界上最浓烈的感情支配的时候,依旧很快会清醒。所以一直以来,不过是我自以为是,不是我在照顾他,而是他一直在照顾我。

不过,我还是知道他的小的几乎可爱的毛病,比如——

他虽然嘻嘻哈哈外向爽朗,但其实不太喜欢陌生人的碰触;他看上去很好说话好养活,可是也有自己不喜欢吃的东西,比如洋葱,每次吃西餐的时候,总会淡淡地皱着眉头陪着他一起吃。可是也有喜欢吃的东西,比如软糖。我们的儿子要喜欢吃软糖,这点是随了他的。

也会为了他去纹身,就在后腰的位置,跟你腰后那两道疤痕的位置一模一样。而你也不喜欢吃洋葱,可你也同样的不喜欢吃软糖。

“你像是他,又好像不是他。”范丞丞抬眸,好像醉的更重了。

Justin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着了魔似得,破口问出的就是一句:“那你,是希望我是他,还是不是他呢?”

范丞丞,你明明跟我都知道,不是穿了情侣装就是情侣的,你跟我之间又何止是隔着个黄明昊呢。

 

 

 

 

 

 

 

 

 


评论(71)

热度(481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