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皇权富贵|两个爸爸

||新坑来鸟!!首发8100字,甜甜圈努力了!!!


这次不放人设了,不然每次都能猜出来我写啥。虽然我感觉你们好像还是可以猜出来我写啥……

   




001.

Justin感觉自己的腿都有点麻了,他低声哎呦了两句,才准备换个姿势,就看到对面的小娃娃忽然站了起来,朝着不远处的便利店走去。

这些天,他没干别的,只盯着对面那个叫范思明的小孩儿。也不知道这名字是谁给取得,这么老成。

小孩儿不怕生,也很有主见和想法的样子,Justin跟着他一路晃到了便利店里,装模作样地也在琳琅满目的货架前看看自己要买点什么。

范思明拿了两包软糖,还有一瓶牛奶,抱着自己精心挑选的东西走到了收银台,因为个子太小,还得踮着脚。不过正在柜台里忙活煮丸子的店员并没有注意到,Justin随便抓了点东西窜到了他面前,半蹲着问他:“小朋友,我来帮你好不好?”

范思明偏头看了一眼Justin,目光炯炯,开口却是喊了一声爸爸。

Justin:“……”

小伙子,零食可以乱吃,人可是不能乱喊的哦。说真的,你要是叫我叔叔,我可能都要打你pp!喜当爹这种事儿,他可不干!

“哦,我的意思是我爸爸来帮我了。”范思明胖乎乎地小手指了指外面,Justin顺着看过去,果然传说中的冰山阎罗范丞丞,正朝着这边走来。

听到了对话的店员终于转过身来,看到清朗帅气的Justin,声音都比平时温柔了许多。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Justin还不想跟范丞丞正面对决,所以赶紧把东西扔在了柜台上,赶紧结账,赶紧走人。可是从口袋里掏钱的时候太着急了,钢镚儿不听使唤地掉到了地上,戏剧性地圆溜溜地滚到了擦得锃亮的皮鞋前,然后倒地。那声音就像是在告诉Justin,该来的始终会来的。

“你怕也没有用,根据我们调查的资料,你跟范丞丞之前的恋人长得一模一样。要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双胞胎我都相信,所以为了完成任务,你就牺牲一下自己。组织一定会记得你的付出,事成之后,着重表彰你!”

队长蔡徐坤秘密把他叫到办公室之后,就说了这么一番还算是慷慨激昂的话,当然最能打动他的还是队长那句:除了你,没有人可以完成这个任务了。

Justin,23岁,才从警校出来的牛犊,上岗没几个月就接到了这么重要的任务,当然是要鞠躬尽瘁!不就是美男计么,他相信,凭借自己的独一无二的个人魅力肯定能将范丞丞拿下!

然而……范丞丞不仅没有像偶像剧里的霸总那样捡起硬币对他说,是你的硬币吗?反而直接忽视,冷漠踩了过去!

嘿,这人!也太没有礼貌了吧!素质喂了狗?

“爸爸,买单。”范思明捧着自己手里的东西走到了范丞丞跟前,范丞丞没有接过来,而是把儿子抱了起来说:“你自己说。”

我去,果然跟传说中的一样冷酷无情!很好,范丞丞,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范丞丞结完了账就放下了范思明,转身就走,小孩儿乖乖抱着自己的东西跟着,父子俩怎么看都像是演戏的。Justin纳闷不已,看来队长的资料也不是最详细的,总感觉范丞丞这个人,深不可测。

“帅哥,你要买点什么?”

“我刚才拿的!”Justin恍恍惚惚,瞅了一眼地上的硬币,认命地过去捡起来。穷人还是老老实实的珍惜每一块钱吧。

坐在车里的范思明忍不住地想要吃糖,可是爸爸说了,不能在车上吃东西,容易噎着。他无聊地翻来翻去,然后发现了一个新大陆。

“爸爸,这是什么?”

正在处理工作的范丞丞难得抬头抽空看了一眼身旁的儿子,然后就被他手里拿着的【Love Sex】给吓到了。

“这东西,哪儿来的?”

“好像是刚才那个帅哥哥拿的,爸爸,这是什么东西啊?”范思明头一次见,闻着还有点香香的,好像是橙子味道的呢。

范丞丞的脸色微变,一把抢过了儿子手里的东西教育说:“什么都不是,小孩儿不要有这么多问题。”

“可是爸爸,你不觉得刚才那个帅哥哥,跟我爹地很像吗?”范思明嘟嘴说:“你说爹地去了很远的地方,等我长大以后去找他,可是刚才,我真的以为爹地回来了。”

“他不是你爹地,还有,以后不准再吃软糖!”范丞丞压抑着心中的悸动,不知道这番话到底是在警告范思明,还是在警告自己。

范思明喜欢吃软糖,不是没有缘由的,他爹地喜欢吃软糖,所以大概是遗传吧。

被勒令不准再吃软糖,那无异于是要了他的命,范思明不干了,哇哇地就大哭了起来。其实从记事以来,范思明就很少哭了,每次就算是一个人在家里,想爸爸想爹地的时候,他都是默默地在被子里哭,不让别人发现的。

本来就埋怨爸爸忙工作好几天不回来,今天还看到了一个跟爹地很像的帅哥哥,心里就不是滋味呢。现在竟然还不准他吃软糖!爸爸坏!要是爹地在的话肯定不会这么凶他。范思明越想越难过,在车里差点蹦起来。他还是个孩子呢,为什么要故作成熟!

外人都说爸爸是座冰山,现在竟然从小就要把他培养成冰块!这一点都不好!不要!宝宝不要变成冰块!这样小爱就不喜欢跟宝宝玩儿了!

小爱是范思明在幼稚园里最好的小伙伴,是个中法混血的小女生,按照范思明自己的话说,小爱好看的跟橱窗里的洋娃娃似得,他只想保护好她不受欺负。

啧,小屁孩儿,懂什么呢?

范丞丞期初也哄了两声,可范思明越哄越是来劲儿,借着闹脾气撒火呢!算了,让他去闹,闹累了就消停了。到家的时候,范思明果然已经靠在安全椅上睡着了。范丞丞亲自抱着他进了家门,管家立刻就迎了上来。

“先生,小少爷还是交给我吧。”

范丞丞轻声说:“不用,今天我带他睡。”说着,就抱着范思明上了楼。

管家跟佣人都一脸诧异却又很欣慰的表情看着范丞丞的背影,咱们家先生这是终于想通了?

卧室是单调的冷色系,范丞丞靠在床头看着在自己怀里熟睡的儿子,神思远飘。白天看到的那个人,到底是谁?是他回来了?还是仅仅不过一个长得相像的人?应该是长得像吧,世界这么大,还有那么多人,有个别相像的也不足为奇。那个人不会再回来了,人死怎么能复生呢?

时间真的无情,距离那次车祸已经过去了三年。当初才咿呀学语的儿子如今都已经会闹脾气,会想那个人了。

儿子长得太像他了,每次看到儿子,范丞丞都会不由地想起那天,儿子发烧,黄明昊想要留在家里照顾,可是正廷哥就要出国,希望再见他们一面。只能快去快回,正要上高速的时候,跟迎面而来的卡车就要相撞。范丞丞已经做了紧急措施,猛打方向盘,可还是冲破了高速的护栏,连人带车的掉到了江里。

救援队紧急展开了施救,范丞丞被救了上来,可黄明昊却不知所踪。意识清醒过来的范丞丞只记得,在大卡车冲过来的那瞬间,身边的黄明昊扑向了自己,用身体护住了他。

又搜了三天三夜,抢救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黄明昊生不见人,死不见尸。范丞丞最后收到的结果只有四个字——节哀顺变。

范丞丞也想相信黄明昊没有死,可是三年过去了,他派了一批又一批的人,就算是挖地三尺也要把黄明昊给找出来,可是每次都失望而归。时间久了,他不得不相信,黄明昊当初真的没有生还的可能,再看着越长越像黄明昊的儿子,范丞丞的心魔就越来越重。

只要可以压制住心中的恐惧和怯懦,范丞丞什么都愿意做。于是他在公司里加班熬夜,把范思明一个人丢在家里,可悲啊,他只能用这样无能的方式躲避现实。

Justin用遥控器压住泡面盖,然后划开手机跟队长联系,今天的进展很猎奇,直接跟目标正面相逢。他没有吓尿真的是心理素质强!

“瞧你那怂样,Justin,你以后出去可别说是我们队的,老子丢不起这个人!”

Justin委屈,解释说:“队长,是你给的资料不全好吧,那个范丞丞哪里是冰山啊,简直就是阎罗!他直接踩了我的钢镚儿过去的都不说抱歉的。眼睛长在头顶了,那气势压迫的我差点跑路!”

“得了吧,你给我收敛一点!赶紧重整旗鼓,再次行动!你的目标不是看他两眼,而是要到他身边去!”蔡徐坤斯巴达了起来,胡乱地给Justin加油打气,最后还是Justin自己受不了,挂了电话。

哎……到范丞丞身边去,谈何容易啊?

Justin想了半天,决定还是从范思明这个小孩儿身上下手。他的感觉一定不会错,那声爸爸,肯定不是只喊范丞丞的。虽然利用一个孩子,手段真的算不上高明,可是现在他只有这么一条路可走。

 

 

002.

 就算是爸爸亲自陪睡,也没有让范思明的情绪好一星半点,早晨在餐桌上,范丞丞盯着正在用刀叉戳荷包蛋的儿子问:“你到底想怎么样?”

“爸爸既然不能陪我,那就找一个人可以一直在我身边。”范思明直接要人,“我就要昨天那个长的想我爹地的帅哥哥,其他的一概不要。”

范丞丞刚想说家里有这么多人陪着你,还不够?

“我说了,他不是你爹地,你是存心跟我作对还是根本就把我放在眼里!”范丞丞把餐桌拍的震天响,吓得范思明手一抖,叉子应声落地。

哭,是小孩子天生的利器。

范思明放肆大声地哭,巴掌大的圆乎乎的脸憋得通红,还一边煞有介事地埋怨说:“我要爹地!爹地肯定不会这么凶我,爸爸一定不爱我了,也不爱爹地了,要不然爹地怎么会不回来!”

管家听了这话一惊,连忙上前抱住范思明,捂住他的嘴跟范丞丞求情说:“先生,少爷还小,不懂事儿,您千万不要生气。”

范丞丞心想,都是他的错,他谁都保护不了,不管是黄明昊,还是范思明,还有他自己。

虽然没有直接答应儿子的要求,可是去公司的路上,他还是要秘书尽快去查Justin,这个长得像黄明昊的人,到底什么来路。

为了任务的成功,蔡徐坤早就给Justin换了个身份,他现在可不是警校刚毕业的小警察,而是普通大学毕业正苦恼去哪里找工作的大学生。

所以当他在便利店啃包子,捉摸怎么再找机会靠近范思明的时候,就被人架上了车。

“你们是谁!要带我去哪里?朗朗乾坤,光天化日之下你们竟然敢强抢民男!这是违法的,我要告你们!”

“这位先生,我们老板有话跟你说,特地让我们来请你。你放心,我们绝对不会伤害您一根汗毛。”

老板?除了范丞丞,Justin实在是想不起来他人生当中除了队长这个老板之外,还认识哪个大老板!

车子停在了一家幽雅的茶馆前,下车的时候Justin差点跪了。现在他终于知道范思明那个老土的名字是谁起的了。

跟着穿旗袍的服务员穿过了长廊,绕过一座假山后终于到了茶房前,打开木门,Justin就闻到了一股沁人的香气。

范丞丞已经脱了舒服的外套,衬衫领口的扣子也解开了两颗,袖子挽到了小臂,露出了结实的肌肉。那线条看的Justin直吞口水,只觉得这位怕是比队长还要厉害。

“来了。”

Justin眨了眨眼睛回答:“啊,来了。”

范丞丞扭头看了他一眼说:“请坐。”

木门才挪动了脚步,木门就在他身后被服务员关上了。这个,在密闭的空间里,孤男寡男的,可能影响不太好吧……

“今天请我过来,难道是要跟我说抱歉的?”Justin混不吝地坐在了范丞丞的对面,不像是来喝茶的,倒像是来拼酒的。

“不是。”

(⊙o⊙)…还真的是有点干脆呢。Justin撇了撇嘴,“那叫我过来干什么?”

“听说,你毕业到现在,还是失业的状态。”

您还真的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呢。Justin尬笑地解释说:“是啊是啊,我们学生,一毕业就是失业,也是常态了。”

“就没想过要做什么?”范丞丞沏好了茶倒了一杯递给Justin,这人却一口闷了,看的范丞丞额头的青筋直跳。

“没有。”这茶入口还留有余香,真好喝。

“现在,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不知道Justin先生是否愿意接受。”范丞丞思来想去,还是抛出了橄榄枝。范思明那口口声声喊出来的话,都让他觉得心如刀绞。既然他到现在都还没有放下,那就找一个可以让儿子有安全感的人陪陪他吧。

是机会来了吗?是老天爷听到了他内心的呐喊?还是昨天转发的锦鲤应验了!是不是赶紧转发还愿一下啊?Justin内心激动地恨不得原地来个三百六十度旋转顺带高抬腿!

“看你的表情,似乎已经答应了。”范丞丞眯着眼,似乎已经看到了Justin内心深处的欢呼雀跃。

是啊是啊,不过要干什么呢?你的司机,还是助理?要是助理就好了,那样就可以很快完成任务了!

“明天早上,八点,请准时出现在这个地方。”范丞丞把一张写了家里地址的卡片递给了Justin说,“我相信,你应该也会很喜欢这份工作的。”

喜欢喜欢,当然喜欢!

范思明赖在家里不愿意去幼稚园,管家佣人换着来劝来哄都没有结果。范丞丞也不说话,只是靠坐在沙发上,时不时低头看着腕上的表。

分针指向七点五十五的时候,佣人才匆匆而来说:“先生,外头有位叫Justin的客人说,是您请他过来的。”

“请他进来。”

Justin进来的时候,范思明就差在地上打滚了,“我不要,不要去学校!我就想留在家里,反正爸爸也不管我!”

也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范丞丞跟范思明父子之间不仅没有因为一起睡之后变得更好,反而变本加厉了起来。管家跟女佣每天都活的战战兢兢,今天可能还是世界大战爆发的节点!

“这……是怎么了?”Justin话音刚落,一圆滚滚的糯米团子就滚了过来抱住自己的腿哀嚎道:“爹地你来了,爸爸欺负我,你快管管爸爸!”

爹……爹什么地?小子,那天还爸爸呢,今天就是爹地!你这么喊我之前问过我的意见了吗啊!

Justin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这抱着自己腿的家伙,难道就是范丞丞叫自己来家里的目的吗?

难怪呢,有什么话不去公司说。害的他还以为自己要成功进攻到最后一关,即将破门。

“范思明,如果你在叫他爹地的话,我就把你送到爷爷家去。”范丞丞起身,走到了Justin跟前,吓得Justin往后退了退,范思明就化身人体扫地机,跟着一起蹭了过去。

他才不要去爷爷家!爷爷跟爸爸都是坏人!他只要跟爹地在一起!

范丞丞弯腰就要把范思明给拎起来的时候,Justin连忙出手,把人给抱到了自己怀里,范思明蹬鼻子上脸,树袋熊一样搂住Justin的脖子,哭唧唧地告状:“爸爸坏,再也不要喜欢爸爸了!”

“范先生怎么可以这么对自己的孩子!他还小,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过分,实在是太过分了!

范丞丞点了点头,“我的家事还轮不到你来过问,Justin是吧,希望你从今天开始,可以做好照顾我儿子的这份工作。他现在不想去上学,那么这就是你工作之后的第一个难题,我不希望接到老师的电话,明白?”

明你个大头鬼的白啊!Justin心中的火苗窜起来了,差点把自己给烧着了! 

范丞丞走了之后,家里的气氛才阴天转晴。虽然已经过了上学的时间,不过Justin还是抱着范思明到花园里谈谈心。

根据资料,早就知道范丞丞家有多大,可是到了花园里之后一眼望不到头的感觉还真的是,令人痛心呢。

“你为什么不想去上学?”Justin有节奏地拍着范思明的背问道:“你这个年纪就要去上学才可以哦,认识新的朋友,还有你为什么不是叫我爸爸就是叫我爹地,讲道理,我才二十二岁,你顶多叫我一声哥哥。”

范思明的嗓子哭哑了,从Justin的肩膀离开,然后从怀里拉出自己一直戴着的项链。那是一个复古的项链,很像民国时候的怀表,不过项链里并不是时钟,而是一张照片。

Justin看着照片里的人,就像是看到了自己。

“对不对?你就是我爹地对不对?”范思明指了指照片里的人说:“你跟我爹地长得一模一样,我才没有认错人呢。”

早就被告知自己的确跟范丞丞之前的爱人长得一样,可是真实地从那个人的家人身上看到这张照片,完全又是不一样的感受。Justin只觉得自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为什么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相似的人呢?

公司办公室,范丞丞才坐定,秘书就接到了电话。

“老板,小少爷已经去幼稚园了。”

果然那个人,还是有点魅力的。

“老板,这样真的没问题吗?您明知道那个人是……”

“我心里有数,做好自己该做的。”范丞丞抬头看了一眼秘书,警告道。

秘书识趣地闭了嘴,转身走出了办公室。范丞丞坐在办公桌前,心烦意乱地随便抽过一个文件夹,可根本什么都看不进去!

该死!

幼稚园放学时间,Justin跟一群打扮的漂亮,在校门口都要争奇斗艳的妈妈们混在一起,总感觉哪里怪怪的。范丞丞的儿子上的幼稚园,当然不是一般的幼稚园,Justin敢拍胸脯保证,这里就没有一个省油的灯!

“李女士,听说你老公的公司下个月就要上市了,可真是恭喜啊。”Justin左边的一个还算是年轻的女人跟他右边的大概叫做李某某的女士攀谈了起来。

 

 

 

003.

李女士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着回应说:“那也比不上韩女士你们家啊,不是说最新的项目要跟范氏合作了么。能攀上范氏这棵大树,以后都好乘凉了吧。”

范氏?该不会那么巧合地就是范丞丞的那个范吧?

Justin默默地从两个人的唇枪舌剑里退了出来,晃悠到了一边,奇怪了,怎么还不出来啊。

 “爹地!”范思明摇摇晃晃跟大鹅似得从学校里冲了出来,一眼就找到了Justin,然后叫出了让在场所有人都震惊的名字!

传闻范氏老板范丞丞很早就结过婚,不仅如此,还跟同性恋人生了孩子。时代在发展,科技当然也在进步。只要有钱,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于是,在范丞丞二十二岁那年,有了范思明这个儿子。

可是,他儿子竟然喊……一个黄毛小子爹地?不是说范总的爱人在几年前发生意外,死了吗?

Justin就知道会是这样的效果,只能面带尴尬地微笑接住朝自己飞过来的大鹅说:“不是说了以后叫我哥哥的吗?”

“那怎么可以,比伯儿还是要叫你爹地的。”

对了,比伯儿是Justin给范思明起的洋气名字,虽然听起来跟自己很情侣名的感觉。不过要表达出来的意思还是父子情。是的,就是这样的。

“算了,现在也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我们回家吧!”

“好啊好啊。”

Justin抱着范思明离开之后,刚才还吵架的人就暂时放下了私人恩怨开始说八卦。大概很快,就会传出单身父亲范总再觅新欢的消息了。

“爹地,下个月初学校要办游园会,爸爸肯定没时间,到时候你来参加好不好?”范思明充满了期待看着Justin,反正之前,爸爸都不会来参加的。这一次,如果爹地不答应的话,他应该也不会太失望。

“好啊,到时候我一定会参加的。”Justin想,既然人家都口口声声喊自己爹地了,总要尽点义务的。再说,还要把这小孩儿当做突破口呢!

晚上,Justin看着范思明吃了饭,洗了澡,哄着他去睡觉的时候却被小孩儿拉住。

“比伯儿听话哦,就算是你爹,到了下班时间也是要回家的。”Justin觉得自己这话一点毛病都没有。

躺在床上的范思明倔强地摇了摇头说:“才不是呢,我爸不就没回来吗?爹地你不要走,就在家里睡吧。你配比伯儿睡好不好?”

不好吧……

“要是爹地不愿意的话, 比伯儿明天就不去学校了!”大鹅嘟着嘴气呼呼的样子,跟某个人还真的挺像呢。

“你赶紧睡吧,我看着你睡。”

“爹地不会趁着我睡着了,就跑了吧?”范思明眨了眨眼睛,单纯地问道。

欺骗祖国的花骨朵儿可不是大人该做的事情,那……就不走了吧。反正那人应该也不会回来。不是,就算回来了又怎么样啊?他难道还会害怕!?

范丞丞夜里回来的时候,管家汇报说Justin并没有离开,而是陪着范思明已经睡了。

“我上去看看。”

“是。”管家拿着范丞丞的外套跟公文包,心中一片希冀,如果先生可以就此打开心结,重新开始的话,或许就不会那么孤单了。

房间里开了一盏夜灯,范丞丞打开房门就看到了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儿相拥熟睡。时光仿佛倒流,好像回到了儿子刚出生的时候,那个时候黄明昊也是这样陪在孩子身边,寸步不离地照顾着。

那个时候,范丞丞以为这就是永远。不管发生什么事情,只要他们一家人在一起,就可以一起面对,战胜困难。

Justin又做了那个梦,沉在冰凉的江水里,怎么扑腾都无法上浮,窒息的感觉在胸腔里压迫开来。他睁开双眼,看下面,一辆轿车如同盾铁缓缓沉了下去,就像是在他的脚上系了绳子,拖着他一起沉入深渊。

可是抬头向上看的时候,有个人好像正朝着自己而来,他伸出手,像是在喊什么。可是自己一点都听不见。

Justin惊醒的时候,床头摆着的时钟才指向了凌晨五点。他喘了一阵子粗气,才低头看看怀里的小孩儿。还好,比伯儿睡的还算安稳。

虽然才来范家不久,但是Justin早就把范家的格局给掌握了个彻底,队长说了这是作为刑侦人员的最基本的技能。摸着黑,他就进了厨房在冰箱里翻箱倒柜。我去,这范丞丞到底是什么神仙啊? 冰箱里怎么可以连一瓶酒都没有!!!

每次做了噩梦,不管第二天是不是有没有工作,他都会喝点酒。酒精可以麻痹神经,这样暂时就可以忘记可怕的事情了。

“什么鬼啊,真的是……”Justin抱怨着走出了厨房,纲要走上楼梯回房的时候一晃眼看到了客厅的沙发上好像坐着个人。

卧槽槽槽!!!虽然才当警察没多久,跟着队长也出过现场,可是那会儿面对的都是死人。这活人的话,人吓人可是会吓死人的!

“原来是你啊。”Justin走近才发现是范丞丞,也对了,这里本来就是范丞丞的家,还有谁敢大半夜的不睡觉,在这里乱晃吓人呢?

“既然今天住下了,以后就都住下吧。”范丞丞冷不丁地开口,回答的却是驴头不对马嘴。

啊?Justin想自己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我的意思是,我可能因为工作的原因,晚上不一定会来。你也发现了,家里虽然有人在,可我儿子还是……”

“我当然看出来了,范先生,有些话我说可能不太合适,不过您身为一个父亲,工作的确很重要,但是也要抽空关心关心孩子吧?”

只要范思明不是捡来的,就算是捡来的,时间长了也是会有感情的。

范丞丞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周身上下又散发着冷气,Justin紧张地吞了吞口水,他好像又多管闲事了。明明队长中午才警告过他,只要完成任务就可以了,至于范丞丞的家事,千万不要插手。

“同样的话,我不会再说第二遍。你,做好你该做的就好。”

可是范丞丞,似乎我现在在做的事情,本来都应该是你这个当爸爸该做的!Justin气呼呼地瞪着范丞丞的背影,张牙舞爪的。

等着吧,等任务完成那天,我一定好好教你做人!


 


评论(279)

热度(15015)

  1. 共9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