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天灰

尾声倒计时



047.

“正廷哥,我们来这里干什么?”陪着朱正廷做了康复治疗从医院回来的黄明昊坐在出租车里,看着外头的pub招牌皱着眉头问道。

他们几个现在各司其职,卜凡去试探小鬼,范丞丞去调查真相,而他负责盯着朱正廷。朱正廷现在是最重要的看管人物,一点差错都不能出。

朱正廷侧着头安静地看着窗外,正要说什么的时候,却看到pub的门被打开,竟然是蔡徐坤。毫无波澜的瞳孔骤然紧缩,朱正廷的手扣在车门上,下一秒就恨不得冲下车去拥抱眼前让他思念成疾的人。

他好想蔡徐坤啊,就算蔡徐坤忘了他要去喜欢别人,还是要努力一下啊。不管怎么样,肯定不能就这样放弃。这段感情凭什么蔡徐坤说开始就开始,说结束就结束?

可是下一秒跟着蔡徐坤一起出来的人,却把他残忍地打回了现实。

兰尼神情严峻,拉住蔡徐坤问:“你要去哪里?”

“我去找小鬼问个清楚。”蔡徐坤甩开兰尼,很着急的样子。两个人都没有注意到停在马路对面的出租车。

“你真可笑,你去找他问什么?货在哪里?背后的大哥是谁?还是去劝他回头是岸,坦白从宽?”兰尼嗤笑一声:“蔡徐坤你清醒一点吧,整个场子里就你还蒙在鼓里不明所以,我明明提醒过你了,根本没有什么大哥,从一开始就是小鬼要拉你进来,要死大家一起死!”

“你什么意思?”蔡徐坤到现在都觉得小鬼不过也是替人办事,只要还有一线生机,他都想要拉小鬼出来。

兰尼下一句话彻底把他推进了深渊,“大哥就是小鬼,那个欣赏你,竭力要把你拉进来的人一直都是小鬼。他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他也知道你的来历!”

蔡徐坤诧异地等着兰尼问他:“我的来历?我什么来历!”

“卧底,还是线人。蔡徐坤,还需要我说的再清楚一点吗?”兰尼松开了手,由着蔡徐坤承受不住现实,然后抱着头蹲在了地上。

“这次让你去押货就是对你最后的考验,没想到你这么心急,想要把我们一锅端掉。”兰尼的语气里充满了失望,或许也夹杂着些许的解脱。

“不是的,我只是想要……尽快结束这一切,我只是,想让无辜的人不受牵连。”

“无辜的人?我可以理解为你在说我吗?”兰尼听了蔡徐坤的话,还是软了心,他也蹲了下来,摸了摸蔡徐坤的头发。蔡徐坤的头发很软,跟他的人一样,善良温润。就是因为这样啊,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对你一见钟情。

坐在车里的朱正廷跟黄明昊目睹了这一切,朱正廷卸了力气,转过头来跟司机说:“走吧。”

车子启动离开,黄明昊却皱着眉头说:“刚才好像有点不对劲,我们要不要回头看看啊?”

“不用了,他现在也不需要我了。”朱正廷努力地露出了个笑容,偏头看着黄明昊说:“你不是早就希望我看清现实了吗?现在我真的放下了,你应该为我感到开心。”

“可是……”可是事情好像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啊正廷哥,有时候双眼所见都未必是真实的。蔡徐坤有可能,为了你,会丢了命。

卜凡回到了台球厅后头的那间休息室,小鬼脸色苍白地躺在床上,只有微弱颤动的胸口表示他还活着。

握紧手中的录音笔,卜凡走到了床前,居高临下地打量着小鬼那张毫无血色的脸。看吧,明明睡着的时候这么乖,脆弱且不堪一击。可是醒了之后,又是一只竖起身上的刺的小魔王,咱们好像也才差不多大的年纪,为什么要让自己这么辛苦?

我知道的,这一切肯定都不是你自愿的,一定有人这么逼你的对吧。卜凡的内心还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再一眨眼却看到了小鬼缓缓睁开了双眼。

 “你醒了。”卜凡说话的时候才察觉到自己的嗓子干哑,吐出来一个字都有隐隐的血味。

小鬼疲惫地眨着眼睛,示意卜凡,他听得到。

醒了就好啊,醒了,有些话就可以问出口了。卜凡倒了一杯水,扶着小鬼坐起来,靠在他的怀里把水喝的干净。

“谢……谢你。”小鬼说话有气无力地,却还有心情跟卜凡开玩笑说:“我还以为,我再也没办法看到你了。”

“现在不是,看到了吗?”卜凡刚想让小鬼躺下,却被摁住了手。

“你一定有话要问我,问吧,趁着我还可以回答你的时候。”

“你知道我要问你什么?”卜凡的手已经摁亮了口袋里的录音笔,他以为做这个决定很难,其实也不过是一念之间。

小鬼靠在卜凡的怀里,咳嗽了两声说:“我很庆幸没有死,还有机会,跟你说说,我的故事。”

这个世界上可怜人千千万万,碰巧的是,有这么几个倒霉蛋遇到了一起。不幸之事,十之八九,小鬼只是遗憾,遇到卜凡遇到的太晚。

从小就是个流浪街头的乞儿,快要饿死的时候遇到了恩人,然后一路踏进了深渊。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渐渐放弃了抵抗,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只是他们的生存越来越艰难,jc追他们追的无处可躲。生意越做越小,一年最多运个两次货,手底下还有这么多的兄弟要养活,年纪轻轻的他,能够担到现在,也十分不容易。

哀莫大于心死,小鬼已经累了,所以顺水推舟。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知道坤子是jc派来的线人,那你为什么还要让他去押货!”卜凡握紧了小鬼的肩膀,“你明明知道一切,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因为我想这一切,早点结束。”小鬼仰头看着卜凡的下巴说:“这么活着太辛苦,我也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那样,就可以无所顾忌的告诉你,我喜欢你了。”

当假戏真做的时候,卜凡也说不上来自己的心里是什么滋味,他只知道自己不想让小鬼就这么送了命。

 


评论(19)

热度(5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