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天灰

“他们本身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分开是迟早的事情,我很庆幸蔡徐坤可以看清未来,范丞丞是吧,我劝你也趁早悬崖勒马。这条路,你自己不回头就没有人可以拉你回头。”
朱正廷爸爸的话犹在耳边,范丞丞知道已经问不出来什么了,没想到还被反教育了一通。其实有时候长辈的话不无道理,他不是不想听,只是没有长辈来关心教育他。
范丞丞觉得这条路上还有人可以拉他回头,就是现在怀里的黄明昊。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人关心他的,虽然这个人是曾经可能伤害他最深的人。可是黄明昊又有什么错呢?大人们的问题,没有必要延续到他们这一代来。
早就准备了要重新开始,倒不如就抓住现在。可是他还能够悬崖勒马,浪子回头。那蔡徐坤呢?他的未来又该怎么办?
“哥哥,你怎么了?”黄明昊被抱的偷着乐,却又觉得莫名其妙。这段时间他跟哥哥是亲近了不少,可是这种亲密的举动却不怎么常有。他想有,但是又害怕哥哥生气,所以一直中规中矩,不敢越界。现在仿佛局势逆转了,哥哥开始……动手动脚的。
范丞丞的情绪平复了,也觉得自己这个样子十分奇怪,连忙松开了手,不自在地摸了摸头说:“没怎么,就是警告你,上学放学的路上都小心一点,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
黄明昊:“……”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有是非分辨的能力,再说了现在上下学不是都还有哥哥吗?
“我马上就高考了,走人了之后你不就一个人了?我告诉你,我不在的时候你给我小心一点,别浪到飞起听见没有?”范丞丞指着黄明昊的鼻子凶巴巴的警告着。
“哥哥要参加高考了吗?哥哥终于要回归正常生活了吗?”黄明昊激动不已,大眼睛闪着兴奋的光芒,明显是很高兴的样子。
范丞丞依旧大声说话,以此来掩藏自己的慌张,“我以前的生活不正常吗?我一直觉得我很正常,所以你不要这么大惊小怪的!”
“不是不是,以前的哥哥太放纵自己了,我一直都很担心呢。现在哥哥终于想通了,那哥哥要去哪个学校?我也努力跟上,到时候还跟着哥哥!”黄明昊翘首以盼,只觉得这一辈子都要跟定哥哥了,就跟在哥哥屁股后面,不放弃。
范丞丞往里屋走,黄明昊就亦步亦趋地跟着,之前范丞丞一个人住的时候,家里都是以简洁为主。东西越少越好,可是黄明昊赖在这里不走之后,东西就越来越多。黄明昊到底还是个小孩子,喜欢带毛的东西,别管是毛绒玩具还是毛毯什么的。
所以卧室里就多了一条羊绒地毯,赤脚踩在上面软绵绵的,时间久了范丞丞也觉得不错。可是今天这毛毯跟他作对吧,他刚踩上去就打了滑,狼狈地往床上一趴,很像是狗吃屎。黄明昊不负众望的跟上,却是直接趴在了范丞丞的身上。
时间,仿佛在瞬间静止了。
范丞丞梗着一口气一直不愿意松,他扭头去看黄明昊,正好跟探头来问的小孩儿嘴唇摩擦。两个人的眼睛都瞪得跟铜铃,黄明昊放在范丞丞肩膀上的双手猛地攥紧,抓回了范丞丞游走的神思,他立刻低头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当鹌鹑。
什么时候他这么怂过?刚才就应该直接把小孩推下去,叫他滚出去,不要再来他的世界里!可是为什么没有说出口呢?范丞丞埋在被子里抿着嘴唇,耳朵发烫,他也说不出来个所以然来。
黄明昊滚到了一边,背对着范丞丞蜷缩在床上,他偷偷地捂着自己的嘴,就像是少年被戳破了的心事似得,惊恐又期待。好像是有那么一句话,害怕你知道,又害怕你不知道。现在,哥哥大概是知道了吧,那会对他怎么样呢?黄明昊想大概是被扫地出门吧,好可惜,他才开始在这个家里留下痕迹,一点一点的占据了哥哥的生活来着。
不过哥哥要是真的生气,他也只能收拾东西走人。只要哥哥可以振作起来,重新开始,没有什么是他不能做的。
另一边的卜凡睡醒了,不过头疼欲裂,一个囫囵差点儿从沙发上滚下来。谁啊,这么缺德,他这么大个子就给他扔小沙发上,怪不得睡着觉得全身疼呢。
正揉着头嗷嗷叫唤,蔡徐坤就推门进来,看到卜凡醒了就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子上,“赶紧喝了,酒量不行就别充冤大头。”
这话可真伤人,人家这么做都是为了谁啊?不过有用嘿,那小鬼头真的让他来见蔡徐坤了!
“你去哪儿了啊?怎么都不跟我还有丞子打声招呼,我们多着急啊!”卜凡仰头一口闷,哎呦这醒酒汤可真难喝。
“找我干什么?咱们以后还是桥归桥,路归路吧。”蔡徐坤坐在椅子上,冷淡地说,似乎跟卜凡还有范丞丞是兄弟这件事情就是个笑话。
卜凡不干了,他立即走过来揪住蔡徐坤的领子质问:“你什么意思啊,这话是要跟我们断绝关系了是不是?好啊,跟我们不来往也就算了,那朱正廷呢?你把人家好学生害成那个样子,你拍拍屁股说走就走,你是人吗你?”
话说的有点重,卜凡也觉得过分,可是他真的是太生气了。他本身就是容易冲动的性格,越是这样就越是容易真情实感。他认定了的朋友,兄弟,爱人,都是他这辈子值得用生命去守护的人。所以,蔡徐坤刚才说的那句话,无疑是在他的心窝上戳了把刀。
“我不是人行了吧,既然我都不是人了,你们就不要跟我做兄弟了,从今以后也不要来这里,我的场子不欢迎你们。”蔡徐坤也看着卜凡,嘴上说着狠毒决绝的话,心里却酸痛难当。
卜凡跟范丞丞陪他度过了人生最黑暗的时光,朱正廷是照亮他人生的光,他们,都不应该被牵扯进来。不知道,才是最安全的,所以原谅我吧兄弟,将来有一天你会明白我的难处的。

评论(12)

热度(5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