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天灰

023.

好不容易一群人都聚齐了,等着蔡徐坤出来就直接去大排档约酒。

盛夏夜晚的大排档正是最热闹的时候,啤酒烧烤小龙虾,毛豆炒饭冷冰茶,任何两样搭配起来都是绝配。不过朱正廷却是不轻易吃这些东西,为了时刻保持最佳的状态,他每天吃什么都是有计划的,太过辛辣油腻的东西,能不沾就不沾。

但其实这一切都是为了遵循爸妈的想法,从小到大,他是真的时刻都活在爸妈的理想中,为此已经被迫放弃和失去了很多。这一次,他不想再失去生命中里重要的人了。

“他不喝酒,给他一瓶饮料。”蔡徐坤拦住了卜凡的手,直接接过了他手里的啤酒,对着桌角一磕,瓶盖就弹到了地上。

卜凡打趣了一句说:“我们坤哥魅力还是不减当年呐,这酷劲儿嘿。”他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单纯的想让气氛不那么浓重,这不是都好好的出来了吗?怎么大家一副大难临头的样子?

蔡徐坤弯了弯嘴角算是回应,然后仰头一口就喝掉了半瓶,一旁的朱正廷握着玻璃瓶半天没有动弹。坐在对面的范丞丞和黄明昊面面相觑,好像……哥哥们的气氛有点奇怪呢。

他们这一桌也的确是跟大排档的气氛格格不入,卜凡最后都老老实实坐了下来,喝闷酒。不明状况的黄明昊更是大气都不敢出,他的手刚摸到了手边的啤酒瓶,就被范丞丞摁住了手。

“你更不能喝,未成年。”

果然……过完了十八岁生日的人,就是不一样。黄明昊痴痴地看着范丞丞,乖巧点头,哥哥说不能喝,当然就不能喝了。

“那你也少喝一点。”千万不要跟坤坤哥那样,真的很吓人。

范丞丞盯着眼睛水汪汪,单纯不事故的黄明昊看了一会儿,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这样简单的人,没有人保护怎么能够放心?

“我出去点单,你们俩要不要一起啊?”卜凡差点忘了正事儿,起来的时候还不忘带走两个电灯泡。范丞丞走的时候拍了拍蔡徐坤,有什么话就好好说,别吓到朱正廷了。蔡徐坤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黄明昊也跟朱正廷咬耳朵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正廷哥你不要害怕哦,有什么事儿就叫我们,坤坤哥肯定是不会打你的。”

小孩子说什么呢?他们怎么会打架?

“那我们就先去点了,正廷哥喜欢吃什么,我们都知道的。”

就你会抖机灵!朱正廷拍了拍黄明昊的屁股,然后挪动了位子做到了蔡徐坤的身边,拦住了蔡徐坤又要举起酒瓶的手,“你别喝了吧,还受着伤呢。”

蔡徐坤也不犯倔,由着朱正廷把手里的酒瓶抢走,不过继续又开了一瓶,两个人不急不躁地周而复始,直到蔡徐坤手边的啤酒全部被朱正廷抢走。

卜凡正跟在锅炉前忙活的热火朝天的老板点单,范丞丞拉着黄明昊到一边,油烟这么大,别熏到了小朋友,卜凡听到了大概会气晕过去,果然是有弟弟就不要兄弟了。

“哥哥,里面不会打起来吧?”黄明昊还是很担心,他听卜凡哥说坤坤哥竟然是打拳的……恕他直言,真的没有看出来。他之前一直以为正廷哥有腹肌,应该还挺强的,现在还真的是说不准了。

范丞丞在口袋里摸了摸,也挺像跟卜凡一样,心烦的时候就抽根烟,不过还有未成年在这里,不太适合。

“放心吧,不会的,他才不会舍得伤害他。”范丞丞心里空落落的,其实他到现在似乎都还没有完全明白,朱正廷跟坤子到底是怎么解除了误会,不需要直接宣布就在一起了。是的吧,他们根本没有说他们恋爱了,可是在一起的氛围暧昧,令人羡慕。

如果以后我们喜欢同一个人,你会怎么做?

那要看那个人会选择谁。

很显然,朱正廷选择了蔡徐坤。那他,自然要心甘情愿的放弃。

“哥哥,你在想什么呢?”黄明昊扭头盯着范丞丞问,他刚才的问题真的这么难回答吗?还是说……里面其实真的会打起来,那可不行,正廷哥可不是坤坤哥的对手,他得去看看。

 范丞丞拉住了黄明昊的手,把人整个的拉到了自己的怀里,什么时候黄明昊都长得跟自己差不多高了?也好,这样靠着更舒服,他现在好累,心累身体更累,那个小鬼这么着急想要找到坤子有话说,肯定是要拉拢他们。

他们三个玩一玩儿都是小打小闹,一旦涉足了帮派,后果……他们真的可以承担的了吗?

如果蔡徐坤真的答应了,那他跟卜凡又该何去何从?或许他也是要回归到自己的生活,未来终究只能是自己的,如果想要保护抱着的这个人的平安喜乐,唯有让自己脱离过去,重新开始。

看清了吧,范丞丞,你是不是看清了自己的心?你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黄明昊被范丞丞箍的很紧,却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抬起手来拍了拍哥哥的背,虽然哥哥不说,但是他知道有些事情,是不需要语言就可以相互理解的。尤其最近发生了这么多事情,累了也是正常的。

如果哥哥累了就靠着我休息一下吧,没关系的,我的肩膀随时都可以给你靠。

“喂喂喂,你们俩兄弟能不能就放过我啊,拜托我好歹也是个人,你们这么虐待我难道不会内疚吗?”卜凡已经点好了东西,也不想回去参与里头那俩人的交谈,就出来找范丞丞和黄明昊,哪里知道这外头也……

妈的,压根就是鄙视单身吧?

“凡哥,正廷哥喜欢吃的你给点了吗?”黄明昊还有心思管这个。

卜凡比了个大大的OK,他要是忘记点了,估计在场的所有人都要diss他吧?呜呜呜,单身人士没有人权的。

“那就行,哥哥,我们……要不要进去坐?”黄明昊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吃完了赶紧回去休息了,明天还得准备校园艺术节,要给正廷哥助威呢!

范丞丞耷拉着脸,萎靡不振的样子挂在黄明昊的身上说:“哥哥累了,你就这么拖着我进去吧。”

啧,说你胖你还喘上了是不是啊范丞丞?卜凡都看不下去了,正要一个花式飞旋踢招呼一下范丞丞的时候,却看到了泪眼婆娑,从大排档里冲出来的朱正廷。

 

 

 

 

 

 

 

 

 

 

 

 


评论(12)

热度(7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