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皇权富贵 01:00 生贺】做我的猫

做我的猫

           By:Homie是抹茶甜甜圈

 

001.

 

大事不妙。

当红偶像,流量小生范丞丞竟然在拍摄现场被只小奶猫给咬了。

事情的整个过程是这样的,本在休假的范丞丞临时接到了一个杂志拍摄,这一次的拍摄风格预定方案有两个——

第一,拍摄合作伙伴是一只有毛小奶猫。

第二,拍摄合作伙伴是一只无毛猫。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范丞丞的确毛发过敏。这对于一个宠爱小猫小狗的人来说活极其残忍。为了能够顺利结束拍摄,他选择了有个性很酷的无毛猫,瞧着就凶巴巴的,还是小奶猫可爱。

拍摄的休息过程中,范丞丞也不知道是好奇心作祟还是少女心(?)爆发,就去逗弄了一旁关在笼子里的小奶猫。

工作人员说这只浑身通黄的小奶猫叫汀宝,才三个月大,别看外表软萌,其实脾气大的很。已经是有爪子有牙齿的年纪,心情不好就会乱抓人。比如现在……大概是因为陌生的环境让他没有安全感,正在笼子里焦躁地转圈圈,豆大的眼睛警惕地看着外面。

范丞丞的靠近让他炸起毛来,低低地呜咽着:“喵呜,喵呜……”声音拉的越来越长,就代表着小猫已经是在最后的提醒了。

你要是再过来,我可就要抓你了!

范丞丞还扮着精致的造型,穿着当季的最新高定,就那么接地气的蹲在笼子前逗弄小猫,拍摄花絮的摄像就跟了过来准备记录当红偶像跟小动物的可爱互动的全过程,

“咪咪,你好可爱呀,过来让我摸摸。”范丞丞想打开笼子把tin宝抱出来摸摸,可是工作人员小姐姐说不行。就只能隔着笼子叫两声逗一逗了。

【愚蠢的人类,我有名字叫汀宝,才不是什么咪咪。】是不是人类觉得是只猫都叫咪咪?难道这个名字不俗不土吗?

好高冷啊,跟这么可爱的外表一点都不符合。范丞丞鼓着嘴当小汤圆,扭头看着镜头做表情包,小奶猫不理人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要不要抱出来看看?摄像大哥用口语告知范丞丞,这倒是个好主意,安抚一下或许情绪就不会这么急躁了。范丞丞打开了笼子,试探性地伸出手去抓小奶猫,变故就发生在一瞬间,摄像头清晰地记录了这一刻……

“啊!”范丞丞急促地喊了一声,摄像大哥的手抖了抖设备差点砸地上,他慌张的问:“没事儿吧?”

范丞丞皱着眉头,抽着冷气,手下的动作却很轻柔。他的大手轻而易举就可以抓住小奶猫,抓出来之后揣进了自己的西服口袋。

左手虎口处,被奶猫还不算锋利的牙嗑出了两个洞,隐隐地冒着血。范丞丞右手轻轻抚摸着口袋里嗷呜嗷呜叫唤十分不安的小猫,嘴里还喃喃说:“没事儿的没事儿的。”

“哎呦喂,这可怎么是好啊!快拿医药箱来,紧急处理一下,马上联系医生过来打个疫苗,这好好的怎么还被咬了呢!”现场导演尖叫着,艺人拍摄过程中受伤,简直就是搬起石头砸了他们的脚啊!

她拽过范丞丞的手看了看,这都见了血,事情真的大条了!谁带来的猫啊这是,一点业务素养都没有!不亲近人还怎么做模特,瞧着软趴趴的,没想到还是个狠角色!

被范丞丞抚摸着脖子渐渐冷静下来的汀宝瞪着圆眼。

【这个女人在摸哪里?还不够吗?不就两个洞,总好过被她吃豆腐被摸秃噜皮了好吧!】

“呦?还凶巴巴的看着我呢!”女导演指了指汀宝然后跟范丞丞说:“赶紧把这猫送走,你怎么还当宝贝似得揣在兜里?”

“Sunny姐,这小猫是谁的?”范丞丞不气反笑,“我觉得还挺闹腾的,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把他带回家。”

女导演一脸的黑人问号,怎么还有人喜欢被虐的?不过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因为拍摄的缘故去临时买的一只小猫,本来说拍摄结束之后给公司的前台小妹带回去养,既然范丞丞开口了,那倒不如顺水推舟,还算个人情。

“那就谢谢Sunny姐了!”

 

 

002.

 

他,真的是个怪人。

Justin卧在笼子里的软垫上,目不转睛地看着正紧闭着双眼,准备打针的范丞丞。

“不疼不疼,一点都不疼的范丞丞。你都这么大人了,要是打针还哭也太丢脸了!万一被娱记拍到,被粉丝知道了,那高大帅气的形象可就全毁了。”

噗嗤……不仅奇怪,还很可笑。

是的,本猫可以听到人类的心声,其实本质上我也不算是一只纯猫,意思就是之所以变成这样不过是打赌失败,被施了咒语幻化成猫来人世走一遭罢了。我知道,这听上去太邪门了,不过这世界上邪门的事情多得是,比如我眼前这个奇葩。

明明害怕要死,却还是硬装英雄好汉,逞什么能。

穿着白大褂的中年大叔推了推鼻梁上的眼睛,看了一眼范丞丞,总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眼熟。大概又是女儿pick过的小鲜肉吧?现在的年轻人啊,怎么就是喜欢招猫逗狗的呢?看吧,现世报了吧,这一口咬的,还好是小奶猫,要是大猫,还不知道多严重。

“回去之后,忌口,还有伤口处不能沾水,所以48小时之后再洗澡吧。”医生大手一挥呼啦啦的在病历单上写着,“还有两针,下周这个时间记得过来打。”

范丞丞的助理接过了单子,又跟医生详细打听了一下,到底忌口都不能吃什么。抿着嘴唇的范丞丞就披着外套走到了笼子前,看了看汀宝。导演姐姐说,有个女孩子这么叫他的,汀宝……有点可爱。

助理问完了之后走了过来说:“得了小祖宗,咱们回去吧,没想到你个自己都照顾不好的家伙,竟然要做铲屎官。”

“这就是哥你的不对了,我照顾不了自己不代表照顾不好猫,再说了不还有你呢吗?”范丞丞的确没有什么时间照顾汀宝,带回家之后大多都是助理投喂,有时候还会被寄养在宠物店。

时间久了,是个猫都有脾气了。

这天范丞丞终于电影杀青,得到了一段休假的时间,在荧幕前他活泼外放,其实私底下他就是个死宅党。没有行程的时候,十天半月不出门,就窝在家里补补电影,打打游戏。现在还多了个牵挂,他的小汀宝。

“一会儿我去接,你就在车上做着。”助理提醒范丞丞,最好收敛一点。前阵子带着汀宝在微博上不断出镜,整的粉丝都知道了他现在也是有猫的人,上天入地的打听汀宝到底被寄养在哪里。

上辈子都是福尔摩斯的粉丝,很快就查到了,害的助理只能打游击战了,汀宝从来没有固定的寄养宠物店。这么频繁地更换地方,对于汀宝来说,是折磨。

【我不喜欢陌生的气味,更不喜欢不停接触新环境。本以为这个人可以照顾我到咒语消失,看起来真的是在做梦吧。】

Justin要做猫十八个月,原本只需要做十二个月,可是设定时间的时候某个该死的混蛋恶作剧,害的他每天只能喵喵喵呜的来辱骂范丞丞。

这个暂时是他的主人的范丞丞。

“汀宝怎么蔫蔫的?宠物店虐待他,不给吃喝吗?”范丞丞肉眼可见他的小汀宝瘦的皮包骨了!

助理叹了口气说:“你家汀宝娇贵命,宠物店里的那些粮食他能看得上?还有你没发现吗?什么小鱼干,什么绝美罐头,他从来都没有表现出很喜欢的样子,每次吃的时候都是一种为了生存不得不吃的悲壮……”

有这样吗?范丞丞疑惑不已。

【当然了!我是人!呸,我是……我到底是什么啊?】Justin头一次陷入了自我怀疑。

他是一个可以因为咒语就变成猫的妖精?还是神仙?抛开这些别说了,他最喜欢的还是做人。所以他给自己起了一个人类的名字,叫Justin。幻化成人形的时候,不是他臭屁,的确还不错。比起自己的主人来说,那也是不相上下。

“汀宝啊汀宝,你想吃什么告诉爸爸,爸爸给你买。”范丞丞一副操碎了心的样子,对自己都没见过这么上心,拍摄的时候有时间就吃两口盒饭,没时间直接就饼干配矿泉水,凑合着填饱了肚子就成,从来不讲究。到了小奶猫这里,就跟变个人似得。

【爸爸你个大头鬼啊爸爸,谁是谁爸爸?这都错辈分了,我估计是你爸爸爷爷的爷爷的爸爸的爷爷……】臭小鬼头!

回了住处,范丞丞立刻就打开了笼子,拖着无精打采的汀宝,让他趴在自己的肩膀上。念念叨叨的进了厨房打开冰箱说:“不喜欢吃猫吃的,总不能喜欢狗吃的吧?”

之前老家养的猫总是喜欢偷吃狗粮,不知道汀宝是不是也有这个癖好。哎,刚才应该带点回来试试的。

【别试了吧,老子不想吃那些东西,老子只想吃肉!】Justin委屈地叫着,喵呜喵呜的不停。

“好好好我知道你饿了,不过家里好像没什么能吃的东西了,不如点个外卖吧。”范丞丞用手托着汀宝的屁股,走出了厨房,一人一猫的仰面躺在沙发上。

范丞丞拿出手机打开了某个外卖软件,上头是琳琅满目的各色小吃,简直想吃什么就有什么。所以知道为什么想做人吗?就在这里了。

Justin盯着各种店铺的宣传图就流口水,范丞丞细长的手指在手机上划得挺快,他每次点外卖的时候基本上都有了决定。可是汀宝似乎有意见啊?

Justin伸出爪子搭在了范丞丞的手上,【别动了,就这个吧,BT小龙虾。】

“这么辣的东西?”范丞丞诧异地看着趴在自己胸前的汀宝说:“这也太刺激了吧!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猫!”

 

 

 

003.

 

我就是这样的猫,天真活泼可爱,自己的猫生自己主宰。

你不服?来咬我呀?

就当是我还你我咬的那一口了成不成?Justin自己叫的欢,范丞丞却是一句都听不懂。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无法解释的事情,范丞丞都不相信的话,那现在眼前发生的……就彻底粉碎了他的三观。

一只猫,吃BT小龙虾……还会吐壳。不辣吗?范丞丞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这个!

【啤酒来点啊。】Justin身体力行,撞了撞桌子上的易拉罐装的啤酒,催促着范丞丞打开。

是啊是啊,这种场景之下是要喝点酒,让自己喝醉了大概才会相信这一切都是假的。他拉开了易拉罐,正要仰头买醉,没想到汀宝直接跳了起来,吓得他手一抖,啤酒直接倒在了桌子上。

哺乳动物的舌头很软,汀宝可不想喝桌子上的,嫌脏。所以就舔着范丞丞的手,他手上倒了一些,足够他解辣了。可是明显不够的样子,怎么办呢?还是让自己的舌头运动一下吧。

范丞丞还沉浸在他的汀宝终于跟他亲近了的喜悦里,所以说不管是人还是小动物,闹脾气的时候只要塞吃的,就都能哄好。模糊间,汀宝已经蹬鼻子上脸,湿润的鼻子蹭着他的鼻梁,软乎乎的小舌头正在试探。

跟小动物亲吻是很正常的表现方式,范丞丞之前想安慰汀宝的时候就想这样,可是他……过敏。

“啊……阿嚏!”看吧,说来就来。

【该死的,竟然这个时候打喷嚏!这么帅的人对毛发过敏,说出去都没人相信吧。那我的计划岂不是要失败?】

Justin如果想要提前变回人形,也不是没有办法,只不过现在可以帮助自己的人毛发过敏,别说接吻了,就连亲近一点都不行。换别人也成,但是他有洁癖。不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都有很严重的洁癖。

这么私密的事情当然要自己信得过的人来做。

“对不起啊汀宝,我对你有点过敏,不过你觉得很辣的话,就去喝点水吧。”范丞丞拿纸巾捂住自己的鼻子,强忍着打喷嚏的欲望,红着眼睛指了指电视柜旁边的活水机,他到好似挺舍得给自己花钱的。

Justin这么想着,委屈喵呜的叫了两声,这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难道他真的还要这样苦苦煎熬在等一年半载的?

第一次的失败,就是第二次成功的母亲,只是Justin等这第二次的机会实在是等得太久了!

范丞丞又出去拍戏了。周期是三个月。

按照这样的时间安排,Justin想他干脆就在宠物店里待着得了,反正好吃好喝伺候着,猫爷也乐的清闲。可是最近店里寄养的母猫发春,竟然组团来勾搭他!真的是人可忍,猫都不可忍了!

“这小猫瞧着就机灵,跟我们家Lisa配种怎么样?”正在烦恼呢,Justin就听到了有人想让他做种猫!范丞丞,你听到了没有,有人想让我给他生崽子!

远在千里之外,正在补妆继续下一个镜头的范丞丞忽然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化妆小姐姐有些担心的看着他说:“真的没事儿吗?要是感冒了又要延误杀青了。”

“不会的。”范丞丞吸溜吸溜的鼻子都不通了,还装作什么事都没有,笑嘻嘻地说:“得赶紧杀青,还有人等着我回去呢。”不对,是还有猫在等我回去。

杀青宴结束,范丞丞就赶最早的一班飞机回了家。助理说宠物店打了电话来说汀宝已经不吃不喝好几天了,看样子都坚持不住了。怎么会这样呢?他走的时候汀宝还张牙舞爪的,依旧是说不待见就不待见,成天的各种人吃的东西伺候着,过的比他还舒坦,怎么能想不开呢!

范丞丞的脑子昏昏沉沉,有些糟糕,淋雨那场戏NG了不少次,这天气是不冷,可是反复的淋雨加上吹风,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了啊。

“要不还是先去医院吧,你这要是路上倒了,你粉丝还不吃了我?”助理一个头两个大,怎么两位主子都病倒了呢?

范丞丞戴着口罩摆了摆手说:“不了,赶紧回去,汀宝肯定是太想我了。”

是啊,想你个大头鬼!

Justin作为堂堂“外来物种”,别说几天不吃不喝了,就是个把月都没有问题,不过病恹恹的样子还是得装,不然那些母猫的主人才不会放过他!明明宠物店的漂亮小姐姐都说了,他爸爸还没回来。行吧,他猫生的“爸爸”就是范丞丞本丞。没有主人的同意,怎么好直接配种!

【你快回来!我我一只猫承受不来!范丞丞!】Justin泪眼汪汪,可怜巴巴。他才不要做种猫呢!

正感觉猫生绝望的时候,宠物店门口的风铃被摇的叮当响。他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外头,范丞丞竟然亲自来接他!往常可都是助理来匆匆把他带走的,这一次怎么?

“哇,那人看着有点眼熟,是不是那个范丞丞啊?”果然,是个女的似乎都认识他。Justin喵呜喵呜叫了两声,才不愿意承认自己对一个人类动了心。

可怕的强烈的占有欲啊……范丞丞只能是自己的。

他的双眼红红的,用略微嘶哑沉闷的声音哄着自己:“别怕啊汀宝,我来带你回家。”如同初遇的那天,就算是被咬了,他都没有责怪过,那双温暖的大手一直顺着他的毛,轻声呵护如同对待珍宝。

汀宝啊汀宝,是范丞丞的宝贝汀啊。

 

 

004.

 

然而作为他“爸爸”的范丞丞,竟然比他还先倒下!

助理大哥大概想死的心都有了,拖着一个一米八几的人和一只本体也是一米几的大猫进了屋,絮絮叨叨个不停。

“作吧你就,范丞丞你不把你自己作病了不罢休啊。这汀宝有啥好的呀?能比你自己身体还重要吗?从来没见过你赶戏这么着急的,自己病了都不知道,你看看你的汀宝能为你做什么啊?”

【老子能为他做的多了,你个愚蠢的人类,还不快放我出去。】Justin急躁地抓着笼子,喵呜喵呜叫唤的凶。

助理扭头看了他一眼,哎呦了一声说:“还真的像个表情包嘿。”

【像你大爷的表情包啊,快放老子出去!】

大概是嫌弃Justin叫唤的太凶了,助理脑瓜子疼,就把他给放出来了。然后转身去厨房里烧点热水。

Justin卷着自己的尾巴晃了晃,脚尖轻点,跳上了范丞丞的床。这人脸色苍白,额头上还流着冷汗,浑身颤抖着,看着就病的不轻。

【白长了这么大个子,自己都照顾不好自己,真的是……】Justin嘴上很嫌弃,身体却很诚实。他晃到了范丞丞的脸侧,要做什么之前先回头警惕地看了看,那聒噪的助理应该不会这么快就回来吧?

算了,迟早都是要被知道的。Justin吁了口气,低下头去舔范丞丞的嘴唇。这人的唇说薄也算不上薄,现在舔着就感觉凉丝丝的,真的是病的不轻。

跟人类无距离接触,其实很伤元气,不过Justin顾不了这么多了,只要能让范丞丞赶紧好起来,他再做几个月的猫都行。

可舔着舔着好像有什么不对了,为什么他会觉得自己的体内有什么东西在涌动呢?Justin还是一只猫的模样,却已经迷迷糊糊打起了摆子,跟喝了假酒没有两样,助理忙活完了走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一幕。

“我去,你俩够了啊,汀宝啊你就放过我好不好啊?出去吃点东西喝点水就是对范丞丞最好的报答了啊。”助理战战兢兢地靠近平日逗都不敢逗一下的Justin,惊恐地把他举了起来,没想到这一次倒是老实,没有一点挣扎。

太阳还真的是从西边出来了?助理不能理解也不想去理解,把Justin抱着就放到了客厅的沙发,水烧开了之后就拿了药喂了范丞丞。

“西西啊,公司里还有点事情,我先回去处理一下,你好好睡一觉,还是不行的话咱们必须要去医院!”

“嗯……”还残存点神志的范丞丞模糊的哼了一声。

助理赶时间,慌里慌张就走了,没有注意到在沙发上的Justin。等着屋子里彻底安静了,他才坚强的用最后的力气跑到了卧室里跳到了范丞丞的床上。

他才救了这家伙,不能距离太远。没有错,客厅到卧室这个距离都很远了!他得在旁边靠着,这样才有作用。累呼呼地把头枕在范丞丞的脖子上,这人脖子上的痣还挺性感的,忍不住的就伸舌头舔了舔。

范丞丞以为自己在做梦,伸手抓了抓Justin的头,哼唧着说:“别闹了。”得,这一会儿倒是不对毛发过敏了,看吧,只要是病,都能治得了。

一人一猫靠在一起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范丞丞好像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的汀宝变成了一个可爱奶气却个性十足的小男生,一个劲儿地酷酷的喊他范丞丞,快起来,我还要去吃BT小龙虾配啤酒呢。好奇怪的梦啊,汀宝怎么会变成人呢?

这一觉范丞丞觉得自己睡了很久,以至于醒来的时候还云里雾里,他怎么感觉有点快要窒息了的意思?什么玩意儿压着他呢?一垂眸,入眼的是一头金毛……

“啊!!!”

范丞丞披着毛毯靠坐在床头,鼻尖红红的,双眼模糊地盯着眼前的……看上去有点熟悉的小男生质问:“你是谁?”

这种场面他见的多了,肯定又是他的哪个迷弟,喜欢他到痴狂的地步就追到了家里来。趁着他生病昏迷不醒的时候竟然还跟他同床共枕!汀宝知道了是要生气的!

对了!汀宝呢?

Justin歪着头看着表情变幻莫测的范丞丞咧嘴一笑说:“喵呜,别找了我的主人,我就是汀宝。”

“不过我现在要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Justin,当然你如果还是习惯叫我汀宝的话,我也同意你可以继续这么叫。”

“你是不是觉得逗我很好玩?”范丞丞并没有如Justin预期的那样震惊,反而是冷淡的过分,还问他这样犀利的问题。

谁逗你了,我要不是倒了八辈子霉也不会打赌失败变成猫了!你个凡人能短暂拥有我这样的猫还不知足?还是说你其实根本就是恋猫癖!

“我的汀宝……”范丞丞说着好像是要哭了的样子。

Justin扶额,“范丞丞,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就别这样了吧……”话还没有说完,下一秒整个世界都天翻地覆了。

范丞丞的身上还是不正常的热,Justin摸着都眉头紧皱,忍不住地说:“你的病还没有好,静养比较重要。”

“我的身体是我自己的事儿,不用你操心。”范丞丞病着力气却不小,他压制住Justin说:“你刚才是不是亲我了?”

刚才?Justin想,不久之前他还是只猫呢,也不能说是亲,只能说是……舔。说起这个他都惊奇,原来只要舔一舔范丞丞的唇就可以破解咒语,那个该死的混蛋怎么给他设定了如此童话的开关!

“你亲了是不是?”范丞丞不死心的问:“你说你就是汀宝,汀宝就是你,你拿什么来证明?”

Justin翻了个白眼,还真的是墨迹,一只猫而已至于这么留恋?分明也没有陪伴他多久啊!

“喜欢BT小龙虾和啤酒,还有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在你的虎口上留了两个洞,后来你去纹祈祷之手的时候还哭来着,不是我蹭你的脖子安抚你的?”

“还有上次,一起看你拍摄的电影正片,你跟影片里的女主角接吻,我气的跳脚挠了你,还不吃不喝三天,你急坏了还说以后生命里只有我来着。”

“这次你自己病了都不顾,都要先赶回来看我是不是快死了,范丞丞你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不管是作为一只猫的汀宝,还是作为一个人的Justin,你都喜欢。

回答Justin的是范丞丞激烈的吻,就当做是脑子烧坏了吧,就当做这一切都是场梦吧,所以不管是汀宝还是Justin,都能只做我的猫吗?

 

 

005.

 

原本只想做人的Justin竟然破天荒的回去拜托给自己施了咒语的“红娘”,没办法谁叫范丞丞对猫毛过敏还一个劲的成天央求着他变成猫,美名其曰这样的话就可以随时随地带着他,秀恩爱别人还看不出来。

他知道范丞丞是舍不得他被舆论攻击,不过他都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老……神仙!没有人会自己说自己是妖精的。他怕什么呀?算了,谁让范丞丞喜欢呢。然而他放下了身段最后得到的结果却是——不好意思,这不过是你的一个劫。

成功找到了可以帮你渡劫的人,以后你就再也不会被任何咒语束缚。可拉倒吧,他现在巴不得被束缚。

“你够了啊,喜欢人家就好好对人家去过日子吧,还要变什么猫啊,你俩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癖好?”

“滚。”Justin一个飞旋踢,真的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

这个消息被范丞丞得知的时候,正戴着眼镜研究剧本的范丞丞叹了口气忧愁地说:“汀宝虽然凶巴巴,不过最后还是抵抗不过我。不像有个人啊,不高兴的时候还不准我上床睡。说好了做我的猫的,现在看来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Justin自知理亏,只能学着猫叫喵呜喵呜的去哄范丞丞,“那你要怎么办?”

范丞丞神秘一笑,从沙发靠垫后面取出来一个猫耳朵,“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我觉得你可以戴上这个,给我一个假象就好。”

Justin:“……”

不过亲爱的Justin请你相信,我爱你,从来都不是一个假象。

 

 

汀宝:呜呜呜好感动哦,那就喵呜一声,遵命我的主人~

 


【亲爱的男孩,祝你十八岁生日快乐,我爱你也从来都不是一个假象】


下一棒: @稚姩 

评论(35)

热度(3189)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