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天灰

019.

朱正廷没想到会这么顺利的就过了爸妈门禁那一关,之前虽然也没有刨根问底过,但多少会交代两句注意安全,赶快回家之类的,这一次却干脆利落,还话中有话的意思。挂断了电话之后,朱正廷一直都心不在焉的。

“怎么了?你爸爸不同意你在外面过夜?”黄明昊歪着头看着朱正廷说:“要不然我给叔叔打个电话?叔叔认识我,肯定放心你在我家里。”

“不是不是,我爸爸同意,只是同意的太爽快,我反而觉得不对劲。”朱正廷但愿自己这是在杞人忧天,爸妈那么忙,应该不知道他最近跟蔡徐坤搅和到了一起。

之前在警察局要为他们作证的时候,爸爸就千叮咛万嘱咐,这些校霸小混混不要理会,只要做到了问心无愧就可以了。可是现在,朱正廷发觉自己已经不是只能接受蔡徐坤不被冤枉,被别人欺负。他想要的更多。

他想,把深陷泥沼的蔡徐坤解救出来。

“既然都没问题了就不要担心了吧,可能是你最近太累了才会想这么多,没事儿,想开一点就好了。”黄明昊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重复来重复去的就这么几句,但愿可以让朱正廷舒服一些。

还在客厅里的蔡徐坤盯着关上的房门,焦躁不安,范丞丞瞅了他两眼,不解地问:“怎么了?你俩现在这么分不开啊?”

“不是。”蔡徐坤啧了一声,有种爱在心口难开的意思。他明明知道自己跟朱正廷是两个世界的人,他们之间的分界线比楚河汉界都还要深刻,可是他真的无法不爱朱正廷,如果真的要说从小到大这么久到底对什么最放不下,那大概就是朱正廷了吧。

他一直都没有告诉朱正廷,他们初次相遇的那个雨后的傍晚,少年将自己的透明伞遮在树杈上,为躲在青葱灌木丛中的小猫们挡雨的时候,他就心动了。这一动还是十来年,你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就像你不知道蝴蝶为什么会飞行。

 当然他也没有告诉朱正廷,他爸爸都跟自己说了什么……

挂了电话的正廷爸爸,隐忍着没有发脾气,只是双手握着手机青筋暴起。端着洗好了的水果过来的正廷妈妈轻声问:“怎么了?正廷今天不回来?”

“嗯。”正廷爸爸只是沉吟了一声。

“怎么了?儿子都这么大了,在朋友家里过夜也很正常,要是真的担心怎么不把他给接回来?”正廷妈妈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只觉得老公看孩子看管的太严,肯定是还在吃醋正廷随了她的心愿学了舞蹈。

“最近外头太乱了,我不想让他在外头逗留。”

“局里有案子?很棘手?”正廷妈妈终于听出了端倪,皱着眉头问:“难道又是……”

又是不能说的案子,就算是家里人也都是保密的危险的案子。

“是啊,局里这次很重视,最近我会很忙,你要是有时间就管管儿子,让他不要跟乱七八糟的人接触。”

这话是什么意思?正廷在外面跟乱七八糟的人玩儿?怎么可能呢,他忙着练舞都没有时间,怎么会……可是看老公的脸色也不像是在开玩笑,整天妈妈也只好点头答应了。

一切就好像是蜻蜓点水,了过无痕,就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似得,蔡徐坤又来看朱正廷排舞了。

“你和蔡徐坤和好了?”校花趁着热身的时候偷问朱正廷。

朱正廷又换上了他那万年不变的练功服,扭头看了一眼正在观众席上睡大觉的蔡徐坤,眼神慌乱的点了点头。

昨晚在黄明昊和范丞丞家,他跟蔡徐坤共用一间客房,因为来的突然根本来不及收拾,也只能这么凑合一宿。他睡觉不太老实,踢腿翻身好像梦里都在跳舞一样。后面这句话是蔡徐坤今早黑着眼圈跟他说的。

他应该是被折腾的一夜都没睡好,现在不回去休息又来陪他熬着,被人还揍的一身伤呢,也不知道照顾自己。

“和好了好啊,要不然你跳舞的时候也心不在焉的,你肯定不知道你前些天眼睛一直瞟门口吧?”

朱正廷茫然地看着校花,还有这回事儿?

“朱正廷……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喜欢的人其实是蔡徐坤对吧。”校花没有用疑问句,而是肯定句,旁观者清,她一个女孩子更是心思细腻。

感情这个东西啊,嘴巴可以骗人,可眼神却骗不了。她看的出来朱正廷很在乎蔡徐坤,一举一动都在乎,就如同蔡徐坤在乎他一样。他们的世界看似分离,其实重合。磁场相吸的两个人,从不会分辨性别。

“我……没有喜欢……”我没有喜欢他。简单的六个字,可是朱正廷却不能完整地一次性说出来,他是迟疑了,他不知道他跟蔡徐坤之间这样的纠缠算不算是喜欢。可他是真的放不下这个人,看他受伤哭泣自己也会难过。

卜凡说蔡徐坤的世界一片灰暗,说他会是一丝曙光,照亮蔡徐坤世界的光。

“好了啦,我逗你玩儿的。”校花不想为难朱正廷,只是感叹学霸还真的是不开窍,怎么在情感上就像是个呆子?

朱正廷没有心思做热身运动了,只是盯着不知道有没有睡着,只是隐在黑暗中的蔡徐坤看。那家伙应该是喜欢他……就跟黄明昊喜欢范丞丞一样的喜欢吧?

窝在软椅上的蔡徐坤,虽然闭着眼睛,却没有睡着,他还在想昨晚正廷爸爸跟他说的话——

“我记得我很早之前就跟你说过了,你跟我们家正廷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还有美好的未来,如果你真的……为了他好,就离他远一点。”

“如果我说不呢?”

“好啊,你不这么做也可以,只不过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只要可以让他在朱正廷的身边,别说一个条件,十个,一百个都行。

正廷爸爸看着眼前浑身是伤,却固执倔强的年轻人说:“做我们的线人,只要完成了任务,抓到了犯罪分子,你就立了大功,到时候我不会再阻拦你跟正廷的来往。”

 

 

 

 

 

 

 


评论(25)

热度(6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