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天灰

005.

“来不来,都不耽误,我还怕多一个处分?”蔡徐坤哼笑了一声,并不在意。可是范丞丞在意。

“坤子,我这么说可能你会觉得我啰嗦,但是我们现在跟以往不一样了,我不是劝你跟凡子非要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只是离开学校之后我们总要有出路。”他的出路,老头儿应该都安排好了,可是蔡徐坤跟卜凡的呢?

离开学校之后他们还能去哪里?难道真的要混社会,过着打打杀杀,把头别在裤腰带的日子?

如果决定要过这样的日子,那就不要去招惹朱正廷了,在事情还没有发展到无法控制不能回头之前,就斩断这些不该有的情丝。

“你到底想说什么?”蔡徐坤盯着范丞丞问:“有话就直说了,你说了我们是兄弟,兄弟之间就没有必要遮遮掩掩。”

“你喜欢朱正廷,是不是?”

“啊?”

蔡徐坤都还没有来的及反应,一旁神思在外的卜凡被范丞丞这句话给问的精神大振!什么?坤子稀罕那美少年?虽然朱正廷的确招人喜欢,可好歹也是个爷们儿!怎么……怎么他们现在还要跟女生抢对象吗?

“对,喜欢。怎么了?”你不允许?蔡徐坤的眼神暗了下来,想起了以前他们喝醉的时候乱扯的时候说起的一个话题——如果以后我们兄弟喜欢同一个人的话,怎么办?

卜凡说他肯定不会,因为口味不一样。

范丞丞却没有做出回答,而是在心底默默地说:如果TA爱你,我退出。如果你给不了TA幸福,我寸步不让。

喜欢一个人不是嘴上说说,山盟海誓就足够的。爱情是要两个心意相通的人慢慢经营,呵护维持的。

“他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其实你更想说的是他跟我才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蔡徐坤半蹲起来,低头用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半晌才说:“我知道,可我想要去看看另外一个世界。”

另外一个原本属于我,可是现在却不容纳我的世界。他也不是生来就是个混混,如果非要找出一个可以救赎他的人,蔡徐坤想,就是朱正廷了。

范丞丞不知道的是,他跟朱正廷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他们其实很早之前就认识。再严格一点地说,是他很早就喜欢朱正廷了。

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值得被人喜欢,何况还是人。

“那你有想过,或许你没有去到他的世界,而是把他带到了你的世界呢?”范丞丞今天格外的倔强,跟蔡徐坤杠上了一般,就是要打破砂锅问到底。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气氛一下子就微妙了起来,卜凡就算听的云里雾里,也知道蔡徐坤跟范丞丞不对劲。他左看右看的想着得赶紧想个办法中止这毫无意义地对话。

你们喜欢有什么用啊,问过人家朱正廷的意见吗?

就在针尖对麦芒的时候,值夜班的小警察过来打开铁门说:“出来吧,有人来保你们。”

是范丞丞的父亲到了。

三个人才走出小黑屋,走在最前面的范丞丞就别迎面走来的一个中年男人甩了一巴掌,力道很大,范丞丞整个人都偏到了一边。他感觉整个世界都在旋转,眼前似乎还有金星。

“你没事儿吧?”蔡徐坤和卜凡连忙挡在范丞丞面前,担心地问道。

范丞丞用舌头顶了顶嘴角,血腥的味道瞬间蔓延开来,啧,下手可真狠。

“我生养的好儿子,竟然让老子到警察局来保你?这次是打架斗殴,下次是不是就直接杀人放火了?范丞丞,老子给你钱就是让你结交这么一群狐朋狗友的?你妈是怎么管你的,看你都变成什么混球样了?”

脸上印着明显五个指印的范丞丞冷冷地回应:“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妈?你要是知道还有我这么一个儿子就不会每次我给你打电话,你就不耐烦地问我是不是又缺钱了!”

“既然你那么多钱,我这个做儿子的帮你花一花不是天经地义吗?怎么,你难道还想把你所有的财产都留给我那个才出生的弟弟吗?”范丞丞着重咬了“弟弟”两个字,然后不屑地露出了个厌恶的笑容。

生了他都不管,现在竟然还敢生孩子?就不怕又毁了一个孩子!

“还嘴硬?这么说老子来保你跟你的狐朋狗友还错了?”范父气的不轻,胸口激烈地起伏着,没想到范丞丞变得这么油盐不进。看来是要给他一点苦头吃才行了,“警察同志,我后悔了,我不保他们了。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儿就应该关在这里接受教育,要不然他们之后还要作乱!”

果然是亲爸爸啊,卜凡给范丞丞的爸爸举了个大拇指。

小警察守夜守的本来就眼冒金星,脾气火爆,好不容易来人把这几个聒噪的小孩儿给带走了,竟然还要反悔?以为他们警察局是幼儿园?

“这位先生,手续都办好了,按照流程现在人是要你带走回去教育,我们这里可没有义务代替家长管孩子。”

范爸爸还要说什么,范丞丞就已经走上前,撞开了他毫不停留地朝外走去。警察都说可以走了,留在这里继续干什么?难道真的要等着上思想品德?

“我让你走了吗?”范爸爸看着范丞丞决绝的背影怒不可遏。

蔡徐坤跟卜凡追着范丞丞也要离开,却被迎面走来的两个人耽误了脚步。

吃过了晚饭,正廷爸爸就带朱正廷来警局指认和作证。路上朱正廷想到了很多,就是没有想到他跟蔡徐坤会是在这样的情境下相遇。

“怎么了?”正廷爸爸问值班的小警察。

小警察连忙报告说:“队长,这位先生来保人,可刚才又反悔,这不符合程序所以我……”

“好了知道了,你先去忙吧,这边交给我。”正廷爸爸说着就走到了范爸爸的跟前,自我介绍说:“这位先生,既然已经办理了手续那么就请严格遵照手续办事,这三个孩子是要教育,但不是现在。有些事实真相还需要去确认,在事情没有彻底搞清楚之前,我们做大人的是没有理由评判对错的。”

大人们在交涉,小孩儿们则是面面相觑,范丞丞脚步快已经不见人影,而蔡徐坤正跟朱正廷大眼瞪大眼。

 

 【故事还在发展,人物得一个个出场,如果我提前占用了tag不妥请告知喽】

 

 

 

 

 


评论(31)

热度(7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