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天灰

004.

朱正廷捏了捏自己的手,犹疑地问:“爸,如果可以为他们证明的人一直找不到的话,他们会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家长不来就联系学校,记过吧?这群小混混也是要给点教训,要不然长大还得了?”

“他们叫什么?我……看我是不是认识。”朱正廷的心跳的很快,天知道他到底在紧张什么?

“好像叫什么坤,范丞?那个大高个我记得最清楚,就那小子最咋呼!叫卜凡!”

凉了,朱正廷崩溃地抱住了头,去不去给蔡徐坤作证,成为了此刻他心里迈不过去的坎。

“你不会认识吧?”正廷爸爸表示震惊,儿子,你不应该认识这种人。

朱正廷很想说不认识,但是良知告诉他不能自欺欺人,蔡徐坤那些人虽然刺儿头,可也还算可以拯救,如果就这么放弃,那他们以后就真的完蛋了。

“其实他们说的那个可以为他们证明的人,就是我。”朱正廷还是说出了真相,把那天晚上亲眼看到的情况全部跟爸爸说了,“那个光头还说要弄死我同学,您也看到了我同学脸上的伤。我们都是学生,就算是不学无术,可也不会轻易招惹那些混混。”

朱正廷说的义正言辞,好像蔡徐坤他们不是混混,而是不小心走上了歪路的失足少年。只要有人拯救,就可以悬崖勒马!

“是啊老朱,‘人之初,性本善。’这些孩子肯定不是故意的,你们办事总要查明事实真相,不能冤枉了学生。要是被学校记过了,那可是要记入档案的,要跟着他们一辈子!”

“对啊对啊,我同学们不是那样的人,我真的可以作证!”朱正廷激动地嚷嚷之后就后悔了,哎!说好的再也不要跟他们有瓜葛了,现在竟然还帮他们说话……让谁抓到他们不好,偏要让自己爸爸抓到,还偏要让他知道了这件事情。昧着良心说话做事,朱正廷真的做不到。

正廷爸爸吃完了最后一口饭,把碗筷放在了餐桌上,过了半晌才应允,“那好,你现在就跟我去局里一趟,指认一下。没有问题的话,你的同学们就可以不惩罚,不过教育不能免,他们现在很危险,进一步是万丈深渊,退一步就是海阔天空。”

“我知道,我可以帮他们!”朱正廷真的很想给自己一巴掌。

而此刻警局的看守房里,蔡徐坤几个人被关在一边,光头则是关在另一边,两边进了里面还是咋咋呼呼,不消停。值班的小警察脑子都要被超坏了,最后不得已拿着警棍在栏杆上敲警告道:“都闭嘴,再不闭嘴让你们尝点苦头!”

一直叫嚣的卜凡这才偃旗息鼓,虽然不大声对峙,可是跟蔡徐坤还有范丞丞一样抱怨。

“什么玩意儿?打不过竟然还报警!那光头简直是怂到他奶奶家了,刚才装可怜那样子我就想揍死他!”卜凡把拳头捏的咯吱作响。

他现在真的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曲着腿靠坐在墙角的范丞丞叹了口气,对着站在铁栅栏前的卜凡说:“安静呆着吧,我老子大概很快就来接我们了,等我们出去了,还有机会。”

“有什么机会啊?你老子都来了我们还能有机会?”卜凡转过身来凶神恶煞,活像是个阎王爷。

他撸起宽大的裤腿,蹲在范丞丞跟前,就把外头的光亮给堵得严严实实。

“范丞丞,我一直都特别纳闷儿,你这种家境好,智商高的大少爷为什么就跟我还有坤子搅和到一起。”

范丞丞本不属于他们这个世界,卜凡从一开始范丞丞跟他们一起玩儿到现在始终抱着这个念头。他跟蔡徐坤从小就没有爸妈管,就是教导主任嘴里说的,有人生没人养的野孩子。可是范丞丞不是,他有完整的家庭,也有爱他的父母,虽然他的父母各自又组建了他们自己的家庭。

但是这都不影响范丞丞的优越的生存环境还有与生俱来的智商。

在他们学校朱正廷是一颗璀璨明珠,光芒夺目,而范丞丞就是一块被尘封的美玉,自我封闭不愿意被外人知道。这样的人跟他们混在一起,怎么可能有未来啊?

“我从来没觉得我是什么大少爷,凡子,我跟你还有坤子是兄弟,我不希望以后从你们的嘴里听到这三个字。从你们俩救了我之后,我就认定你们俩是我范丞丞这辈子的生死兄弟。”

窝在一边的蔡徐坤闻言抬起头看向范丞丞,生死兄弟是什么?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

“得,对不住了,我嘴巴欠,脑子糊涂,就喜欢捉摸这些事儿,丞子你可千万别介意。”卜凡啧了两声抓了抓短发,“算了算了,不说了,越说我越是觉得操蛋。”

范丞丞一脚踢了过去,踢得卜凡一个措手不及,一个屁蹲坐在了地上,正要开口骂人的时候范丞丞问:“坤子,你说他会来为我们坐证吗?”

他是谁,蔡徐坤其实都不太愿意去想了。理智上他是不希望朱正廷掺和进来的,可是情感上却又特别希望朱正廷能来。那晚朱正廷救了他之后,他心里就一直酥酥痒痒的,这种感觉特别奇怪,他不知道该问谁。

问范丞丞吧,这家伙是智商高,情商也不低,可是谈恋爱经验就是一张白纸。问他还不如自己琢磨呢!

问卜凡吧,这家伙恋爱经验太丰富了,花花绿绿的可能都挑花了眼。听他说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也不如自己琢磨。

可是琢磨来琢磨去,到现在他也没有琢磨出个所以然来。反正就是见不得朱正廷身边有什么莺莺燕燕的,那样清明透亮的人,只能是他……是他的。

 


评论(15)

热度(8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