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坤廷/权贵/卜鬼】天灰

《天灰》

 

【文案】

我知道,我为谁而存在

 

【人设】(暂定)

坤廷:帅痞全能很社会大哥(储蓄卡)X单纯内敛不涉世资优生(吱吱兔)

权贵:话少情深高情商学霸(福西西)X机灵外向有家底小少爷(很美好)

卜鬼:傲娇炸毛话痨痞大爷(卜凡)X你社会我比你更社会头目?(小鬼)

 

【排雷】

伪丞正伪坤鬼?(友情罢了)

可能有人提前杀青……不保证he(不要骂我,说了要虐)

大写的OOC,不要上升正主,艾特真人求求了~

 

 

001.

朱正廷从练舞室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他拉了拉肩上的背包带左右看了看,正在考虑要不要吃过晚饭再回家。临近学期末,身为大学教授的妈妈忙的早出晚归,做警察的爸爸一年到头都见不到几次,一家人已经很久没有坐在饭桌上一起吃饭了。

回家的路有两条,绕远路却灯火通明的繁华街道跟将近减少一半路程的逼仄黑暗的没有什么人的小巷子。朱正廷吃了饭耽搁了些时间,回家的时候就抄了个近路。

他戴着耳机快步地穿过巷子,正要走到尽头的时候,却听到了一阵拳打脚踢的声音。

“妈的,让你小子再跑,昨天不是很得意吗?怎么,今天你兄弟不在就怂了啊?蔡徐坤,你他妈别以为你长得比老子好看,老子就不会对你这个小白脸下手!”

骂骂咧咧的声音大的让戴着耳机听歌给自己壮胆的朱正廷都忽略不了,他摘下耳机立刻贴在墙上,心跳急速起来。

不是吧,他就这么赶时间一次,就遇到小混混打架,也太可怜了吧。

“嘶……”被揍趴下正躺在地上的人发出了一丝痛呼,朱正廷定睛一看,那人被踩的不能动弹。而站在一旁骂骂咧咧满嘴脏话的人正挥起手中的棒球棍……

鬼使神差地,几句警/察来了就从朱正廷的嗓子里吼了出来,那几个围着的人顿时慌乱了起来,也顾不得发泄撒气了,就指着地上的人说:“蔡徐坤,今天算你小子走运,我不会这么跟你算了的。”

说完,还踹了躺在地上那人几脚之后才忙不迭地跑了。

朱正廷见小混混跑远了,才小心翼翼地靠近,走近一看才发现被揍的人竟然跟他是一个学校的,身上的白衬衫已经脏了,脸上好像还有伤口正在流血。

“这位同学,你没事吧?”朱正廷的烂好人病发作,听不到这人回答,连忙就蹲了下来从包里拿出湿纸巾递给他:“你擦擦吧,还是我先扶你起来?”

蔡徐坤被打的脑子发懵,要不是今天范丞丞跟卜凡不在,他能让那帮龟孙跑路?不存在的,他真的是糗大了。

“你……”

“我没事。”蔡徐坤不耐地打断了朱正廷的欲言又止,从地上爬了起来,瞥了一眼身边的人。就那么一眼,他就认出来了,被老师们天天挂在嘴边举例的好好学生朱正廷。奇怪,这么晚了,怎么会在这里出现?

难道是故意等着看他出糗的?

“那你要不要擦一擦?”朱正廷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手里拿着湿纸巾。蔡徐坤站起来弓着腰跟蹲着的朱正廷保持平视,哼笑着说:“不用了,谢谢你。”

说完,他就一把抓起扔在一边的书包,然后缓缓站直,妈的,他现在说话用力一点都觉得胸腔疼,不过应该没被踹断肋骨。

朱正廷看着冷漠地转身离开,好像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的人走了,才反应过来,然后他才发现站起来的时候脚都麻了。

要是知道有后续的麻烦,朱正廷想他这天就不应该偷懒抄近路,更不应该多管闲事救了蔡徐坤,那或许他的人生也不会从此走上了不可回头的路。

第二天在学校门口,范丞丞跟卜凡从机车上下来还没来得及摘头盔,就瞧见了被人揍得鼻青脸肿,毫无帅哥形象的蔡徐坤。

“不是吧兄弟,你这昨晚是被哪个脾气火爆的妞给打了啊?”卜凡那窜天高的个子让他看人的时候只能撅着屁股看。

一大清早的被人这么盯着看,是个人都心情不爽。蔡徐坤毫不留情地给了卜凡一脚不耐烦地说:“麻溜滚蛋,老子这是阴沟里翻了船,被光头那帮人给堵了。”

“也就巧了,偏偏昨天你跟丞子都不在,搞了一群人来群殴,真他妈没种。”蔡徐坤情绪一激动用力过猛,震动的整个胸腔都疼。

一听到光头的名字,卜凡那叫一个气啊,立马站直了身体双手叉腰骂道:“这小辣鸡竟然敢趁着我们不在的时候单挑你,还那么不懂江湖规矩,真丢脸。走,今天放学找他们去,看我不把他们揍得爹妈都不认识!”

撸起袖子那就是干。

蔡徐坤咧了咧淤青的嘴角,心里也是有火,光头那群人刚起来也是迟早的事情。这帮混蛋,混不吝的不讲规矩,连路边卖花的老婆婆的钱都敢抢,还是不是人!经不起他们仗义出手,就一直怀恨在心,隔三差五的找麻烦,磨磨唧唧的就跟娘儿们似得。

还是要早些了解恩怨的好,不然没有安生日子过。

“成,放学就去他们的地盘找他们正面刚。”蔡徐坤一拍板,卜凡跟范丞丞那就都是埋头干。

不过卜凡的蛮干跟范丞丞的精干,那是完全不同的。

“坤子,你昨晚怎么脱身的,光头那帮人能这么轻易就让你跑了?”范丞丞是不相信的,都被打成这样了,没理由还能顺利跑路。

说到这个,蔡徐坤就露出了一丝神秘莫测的微笑说:“当然是有好心人路过。”

“哎,这什么正义路人啊,救了我们宇宙大帅哥坤子,该不会是哪个小迷妹吧!偷摸跟着你,然后美女救英雄什么的。”卜凡肩膀直抖,嘚瑟的让人看了就想揍他。

迷妹……那倒不是,要说迷弟,好像也不算。蔡徐坤想朱正廷在他心里到底是一个怎么样的定位呢?

大概是常年被夸奖的隔壁家的孩子,并且还是这么多年他心中不可亵渎的白月光吧。

 

 

002.

朱正廷揉着惺忪睡眼摇摇晃晃地走进了学校大门,不巧地就撞到了人高马大一堵墙似得卜凡的身上。哎呦卜凡这火爆脾气,在这个学校敢直接顶撞他的除了蔡徐坤,就还能算范丞丞一个了。就是教导主任来了,那也只能是拿着教鞭远远地指着他骂两句。

“谁家小哥这么不长眼啊,瞅着我在这儿呢,还往我身上撞?”卜凡才说完,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气,“卧槽,这么香!”下一句怕不是个妹子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蔡徐坤跳起来给捂住了嘴。

朱正廷昨晚没睡好,他一直在琢磨被人阴了的倒霉蛋是谁。跟他一个学校……他们学校原来还有这么不听话的学生?于是胡思乱想了之后,他就搞的一夜没睡,大眼瞪小眼的到了凌晨三四点。

所以才会这么不清醒撞到了卜凡。

“对不起对不起。”朱正廷捂着额头,倒退了几步连忙鞠躬道歉。

卜凡眉毛几乎倒竖,力道不轻地拍着蔡徐坤捂着自己嘴巴的手,干什么啊这是?一天到晚的尽是整这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东西。

“没关系。”蔡徐坤代替卜凡作出了回答。

朱正廷缓了一会儿才抬起头来,一眼就看到了脸上挂彩的蔡徐坤,脑海里一直徘徊不去的人忽然出现在眼前的感觉,还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描述。

“是你?”朱正廷一手还揉着额头一手指着蔡徐坤问道:“你还好吗?”

蔡徐坤已经从卜凡的身上跳了下来,故作潇洒地说:“托你的福,我好的很。”这可不是气话,而是蔡徐坤的真心话。他说话向来硬气惯了,就算是关心一个人也说的跟恨一个人没两样。

“你们认识?”卜凡已经没有功夫去想蔡徐坤的不正常操作了,现在好像有更好看的戏码要上演。

朱正廷瞄了一眼卜凡,又看了看站在蔡徐坤身边的范丞丞,终于想起来了。他们学校的三大钉子户,教导主任的眼中钉,肉中刺!同学们又爱又恨的三人组,学校里的风云人物罢了。

原来他昨晚是多管闲事,救了刺儿头的首领。

“既然没事,我就先走了。”朱正廷内心其实不太想跟这些不学无术的人有太多接触,如果被爸妈知道了,一定很生气。昨晚的事情就当他是烂好人发作,路见不平一声吼好了,以后,还是不要再有牵扯了。

蔡徐坤表面一副淡然模样毫不在乎,其实心里很难过,他没有想到在朱正廷的认知里,他也是坏学生。

他以为朱正廷跟其他人不一样。

等朱正廷疾步走远之后,卜凡搂住蔡徐坤问:“该不会昨晚英雄救帅哥的人就是他吧!”

在他们学校,要说他们仨是反面典型教材,那朱正廷就一定是正面的不能再正面的五好学生模范了。老师们的掌中宝,美女们的心头爱,听说校花这两天一直在给他递情书,不过朱正廷没有收就是了。

五好学生哪里还有宇宙时间谈恋爱,听说要考国外的舞蹈名校,每天就是学校跟舞蹈教室两边跑,忙的脚不沾地。跟他们这群无所事事就知道找点麻烦来丰富生活的人,是没有共同语言的。

共同语言现在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朱正廷对蔡徐坤的敬而远之让后者更加上瘾,上课向来不见踪影的蔡徐坤,最近的上课签到率高的吓人,搞得教导主任都有点不信邪,这太阳还能从西边升起来?

说好了,好兄弟一起走,蔡徐坤一个人发奋用功,卜凡跟范丞丞自然不遑多让。于是学校里上到校长主任老师,下到各年级各班的同学都议论纷纷,刺头三人组是不是要改邪归正,从今往后,好好做人了。

那天的交际在朱正廷看来,不过就是正常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他并没有放在心上。依旧每天学校,舞蹈室还有家里三点一线的忙碌着。

放学时间,卜凡骑着他的机车,就像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骑着三四岁小朋友的脚踏车,大长腿无处安放,在地上硬生生撇出来一个八。

“还等啊?不是我说啊坤子,那五好学生摆明了就跟咱不是一路人,你这么痛苦地改变你自己有什么用啊。”人家还不是看都不看你一眼。最后一句话卜凡是在心里嘟囔的,说出来肯定是挨揍。

蔡徐坤斜靠在机车边,手里拿着头盔扔来扔去,“你都说了人家是五好学生,我这样的三无学生倒贴一下又怎样?千金难买爷乐意,你要是不愿意等,就先走。”说完就朝着学校里面看去。

朱正廷的作息时间,蔡徐坤都掌握的一清二楚,按照常理,这时候朱正廷应该背着书包急匆匆赶去他练舞的舞蹈室才对。这都过了正常时间半个小时了,这家伙怎么还没有出来?

“呸,果然是爱情没友情,我算是看清你了啊。”卜凡捣了一下身边的范丞丞,骂道:“走走走,待在这里也是当电灯泡,丞子,咱俩打台球去?”

范丞丞不吭声,但摇了摇头,然后走到蔡徐坤身边说:“不是说要去教训教训光头他们?”

蔡徐坤被揍的事儿过了大半月了,这大半月里他只忙着改邪归正,在朱正廷面前好好表现了,倒是忘了还有这么回事儿。左等右等都不见人出来,蔡徐坤的耐心也快要被磨光了。那个校花是吧?朱正廷,走着瞧,看是我蔡徐坤厉害还是那个校花厉害。

蔡徐坤眼神阴鸷,瞥了一眼范丞丞说:“走着。”说罢,就戴上了头盔,三个人骑着机车一溜烟地不见了,朱正廷才从校园里磨磨蹭蹭地走出来。校花也正在他的身边,满面含羞,俊男美女的看着都赏心悦目。

“朱正廷,听说蔡徐坤那帮人最近一直缠着你,没事儿吧?”校花双眸潋滟,很是担忧,朱正廷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说:“没事儿,我又没有得罪他们,就是有些小事情,无关紧要。”朱正廷并不是很想跟校花说的很详细,草草两句就带过了这件事情。

校花善解人意地点了点头说:“不开心的事情我们就不要提了,那我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003.

校花跟朱正廷说的事情,除了表白之外还有合作校园艺术节的事情,朱正廷跳舞好全校皆知,校花之所以喜欢朱正廷,也是看了朱正廷的比赛视频之后。朱正廷善现代舞,巧了,校花也是。只不过校花并不把舞蹈当做毕生所爱,不过偶尔闲暇的时候的喜好罢了。

所以比起朱正廷的专业,她就显得很业余。

“你的云里前桥真的是我见过的男生里,做的最美的。”校花真诚地夸赞着:“你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你的力度适中,美感十足,叫人看着就不由自主随着音乐融入到了你的舞蹈里。”

美女的夸奖,没有人不偷着乐,饶是全校同学认为的高岭之草朱正廷也不由得红了脸。

“谢谢你,不过我……”

“朱正廷同学,这是我们毕业之前的最后一次可以合作的机会了,就算你不接受我的告白,起码也请答应我这个小小的要求吧?”校花倒也不扭捏,直白地跟朱正廷说:“能够跟你合作跳一支舞,我想应该是我学生时代里最幸福的事情了。”

朱正廷有些为难,合作校园艺术节的舞蹈的话,肯定要花很多的练习时间,这就大大影响了他准备考试。可是学校的活动,他一直推辞的话又显得他很绝情,思来想去最后他还是答应了校花的请求。

晚上练舞结束,朱正廷回家的时候罕见地看到了忙的隐形的父母在厨房里忙碌。饭香四溢,飘满了整个空间。

“爸妈,你们俩终于还记得有我这么个儿子。”朱正廷扔下书包,窜到了厨房里,张开双手搂住爸妈的肩膀委屈巴巴。

正在煲汤的正廷妈妈笑了笑,盛了一勺汤吹了吹递到朱正廷面前说:“回来的正好,快来尝尝这汤味道怎么样。”

朱正廷吸溜吸溜的怕烫,喝完了汤之后一脸享受竖起了大拇指,“我妈做的当然好喝。”

“就你嘴甜!”正廷妈妈刮了刮儿子的鼻子,催促着:“快去洗洗,洗好了就可以吃饭了。”

朱正廷拍了拍爸爸的肩膀说:“爸,您今天不用夜班?”

正在拍黄瓜的正廷爸爸说:“本来昨儿就该我休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这两天局里就是特别忙,今天这顿饭还是我死皮赖脸跑回来才吃得上,你小子别废话了,待会儿我们可不等你先吃了。”

“别别别,我现在就去。”朱正廷去房间里拿了家居服冲进了浴室,脱了练功服洗了个战斗澡,着急忙慌地来到了饭桌前。

正好开饭。

朱正廷在爸妈的眼里一直都是个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让人放心的孩子。哪怕是他们自己忙的分不清东南西北,朱正廷自己都会朝着原定的目标努力。

“马上就要考试了,你最近可要小心些,不要受伤知道吗?”正廷妈妈夹了一块可乐鸡翅放到了朱正廷的碗里。

好久没有吃妈妈做的饭的朱正廷正埋头苦吃,嘴里还嚼着东西呢就嘟嘟囔囔地说:“知道了,您放心。”他好端端地,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受伤呢?

“你小子吃慢点,谁跟你抢啊?”正廷爸爸轻声呵斥道,这么狼吞虎咽的,让别人看到了还以为他们夫妻虐待孩子,连饭都吃不饱。

朱正廷连扫了三碗饭,才觉得满足,瘫坐在椅子上打了个饱嗝,不好意思地解释:“还不是我妈手艺太好了,我就多吃了点。爸,你自己都吃了三碗了,怎么说我?”

正在盛第四碗的正廷爸爸动作一顿,也有点不好意思……

“你们父子俩什么时候能不这么幼稚?好吃就多吃点,我最近太忙了,不能天天给你们做,等到假期了,想吃什么我给作什么。”一旁看戏地正廷妈妈连忙出来转移话题。

“老朱啊,你刚才说的那几个小混混是怎么回事?”

“什么小混混?”朱正廷最喜欢听爸爸抓坏人的故事,从小到大的爱好,至今没变过。小时候,他特别崇拜爸爸,穿着制服,带着盖帽,威风凛凛地特别帅气。那个时候他就想着长大后一定也要当警察!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越来越像肤白貌美的妈妈,为了满足年轻时的妈妈的遗憾,他只好了学了舞蹈,一学还这么多年。

正廷爸爸端着饭碗坐下,拍了拍桌子不解气地说:“一提起这事儿我就来气!”

“你们这个年纪的小孩儿都得在学校好好上课,哪怕天生愚钝后天也不能放弃自己啊,爸妈辛辛苦苦供养你们上学,都不容易,可是就有这么一些小混蛋啊,天大地大以为任由他们逍遥自在,竟敢当街寻衅滋事,还砸了人家正经营业地桌球店!”

小混混啊,行为都比较乖张,朱正廷想当然的想到了他们学校的钉子户们。有正路不走,就是要走歪门邪道。

“都是哪儿的孩子?父母都不管吗?”正廷妈妈连连摇头,身为老师听着就糟心。

可不是么,有人养没人教育!做父母的既然没有教孩子的时间,当初生的时候就得考虑清楚,现在一群小混蛋横行霸道的,影响社会。

“我看校服啊,就跟正廷一个学校,被我全部抓到局子里接受教育了,也通知了他们的家长来领人。”

跟他一个学校的?除了钉子户还有谁有这么大的胆子?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就想到了蔡徐坤那张带着伤,肆意张扬的样子。

“为什么打架调查清楚了吗?”

“这哪里问的清楚,各执其次吵吵嚷嚷的,最后分开关才安静了点。”正廷爸爸又吃了一口菜之后才说:“不过有一个大高个说有人可以为他们证明,我问他们是谁,又有人拦着不许说,反正这群不省心的小孩儿很让人头疼。”

朱正廷越来越确定爸爸说的是谁了!大高个,除了卜凡还有谁?难道卜凡嘴里可以为他们证明的人,是他?

 

 

 【首发6000,我终于来了呜呜呜】

 

 

 

 

 

 

 

 

 

 

 

 

 

 

 

 

 

 

 


评论(49)

热度(2147)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