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皇权富贵|两个爸爸(结局+番外)

052.

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东京塔,夜幕降临,一片繁华的夜景,好久没有出来玩儿了,范丞丞跟黄明昊还都挺高兴的。

“咱们的行程是看了烟火大会之后,再陪比伯儿去迪士尼逛逛,最后吃吃喝喝,我记得出发之前顾明媚给你打电话,是不是叫你给她代购?”范丞丞订好了行程,安排好了车,然后走到窗边搂住了正抱着孩子看夜景的黄明昊的肩膀问道。

黄明昊没想多少就回答:“是啊,要我给代购什么药妆,哎,女孩子嘛就喜欢那些瓶瓶罐罐的,也不是多大的事儿,最后给她买一下就好了。”

“啧,我们出来的度假的又不是给她搞代购的,什么啊……”

“范总,你不会连这个都吃醋吧?”黄明昊哭笑不得,然后把怀里的妹妹交给范丞丞说,“你抱着妹妹,我去给比伯儿洗澡,小猪蹄子不知道在浴室里干什么呢!”

范丞丞点了点头,抱着女儿继续看窗外的夜景,小家伙还挺新鲜的,对什么东西都好奇。范丞丞瞧着那双眼灵动的样子,就喜欢的不得了。女孩子聪明点儿好啊,以后不会吃亏。

不过……女儿你是不是对爸爸做了什么不太友好的事情啊?

夏天太热,小孩儿不能一直穿戴纸尿裤,怕悟出痱子,所以下了飞机之后黄明昊就把纸尿裤给拿掉了,才造成了的范丞丞被尿了一身的结果。

“黄明昊,妹妹尿了我一身!”正在浴室里跟比伯儿斗智斗勇的黄明昊分身乏术,听到了范总的哀嚎声之后,也没有办法,你女儿尿的还嫌弃?范总我看你是找打!

烟火大会是日本的传统夏日祭的项目之一,历史悠久,每年都会举办,非常盛大。慕名而来的游客不计其数,要不是到的早,估计这会儿江边都没好位置了。

范丞丞跟黄明昊一人背了个宝宝椅,比伯儿现在身形见长,体重嘛……幸亏小猪蹄子克制,要不然长时间范丞丞可背不动,黄明昊背着妹妹,人太多了,这样安全点。

大约是夜晚七八点的光景,周遭拥挤地大多都是当地人,穿着传统的浴衣,说说笑笑地不知道在讲些什么,当然还有很多带着相机过来拍摄的。

“其实咱们在酒店里也能看到,跑到这儿来人挤人,真遭罪。”黄明昊护着妹妹,一边靠向范丞丞,陌生的国度,身边要是没有范丞丞,他还真的会慌张。

范丞丞抬手将他揽到了怀里,笑着说:“来都来了,还是要亲临现场看一眼的,看比伯儿多高兴啊。”

比伯儿双手合十一脸期待的样子,都没有听到爸爸跟爹地在说什么。范丞丞跟黄明昊瞧着他这样子,相视一笑,只要孩子们高兴就好。

忽然,江边的烟火腾空而起,绚烂的颜色在空中散开,脆灿灿的声音在耳边炸开,烟火大会终于开始了。

“天啊,真的,比在视频里看到的还要美,还要震撼。”黄明昊微微仰着头,看着漫天的烟火,喃喃地感叹着。

“没错,不过烟花再美再稀有,也比不过身边人。”范丞丞说着就侧头去看身边的黄明昊。

黄明昊眯着眼,看着范丞丞说:“范总撩人的能力还真的是见长,不过谁叫我就很吃这一套呢?来吧,为了你的甜言蜜语,奖励你一下。”

说完,黄明昊就侧身,双手捧住范丞丞的脸吻了下去。

两个人怀里的比伯儿跟妹妹面对面的大眼瞪小眼,妹妹好像在问爸爸跟爹地这是在做什么呀?比伯儿微微一笑,抬起手捂住妹妹的眼睛,心说:“爸爸们在交流感情呢,小朋友不能看的呦。”

在陌生国度的漫天烟火之下,一家四口,世界上没有比这更让人羡慕的了。

 

 

 

 

番外部分

 

番外《爸爸,你会唱小星星吗?》

 

 

日理万机,身价以亿为单位计算的范总,都没有黄警官忙。自从日本浪漫游回来之后,黄明昊就被喊回了刑侦大队加班工作,请假这事儿吃公家饭的跟吃范总他们这种企业饭的那是两码事,有来有往的兄弟们帮忙顶个班,回来之后那就得给补上,正巧,给黄明昊补办的小兄弟回家订婚去了,这大喜的事儿,别说给顶班了,谁也不好意思拦着不是?

于是,黄警官已经三天没有回家了!

比伯儿跟妹妹能忍,范总都忍不了了!

“比伯儿,你想你爹地了吗?”范丞丞吃饭的时候,开始诱导小猪蹄儿出马,给黄明昊打个电话,就算是忙那也回家换身衣服啊,警局里那一忙起来就是吃泡面,我们家明昊怎么受得了哦!

“想,但是爸爸应该更想吧?”

范丞丞:“……”哑口无言,就算是事实吧怎么的臭小子,你爸爸我现在使唤你使唤不动了是吧?

“爸爸,爹地也要挣钱养家的,我们就不要打扰了吧。”范思明说完就低头认真吃饭,吃完了还要去看妹妹呢。范丞丞唉声叹气,哪里还有什么心思吃饭。

晚上,哄小家伙儿们睡觉是重中之重的大事儿。妹妹还好,逗了一会儿就哈欠连天早早就睡了,快要五岁的范思明现在是个麻烦。

“你睡不睡?你不睡我睡了啊!”范总这句话就跟网上粉丝们为自家爱豆站街时候说的那句你行你上一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范思明也很好说话,“成啊,爸爸睡吧。”只要爸爸睡得着。

夜猫子是怎么练成的?大概就是范思明这样,小家伙白天陪妹妹玩儿,还不太有自己的娱乐生活,现在好了十分有时间,也是时候看看光头强啊,熊大熊二啦,还有奥特曼呐什么的,哎,都是好朋友嘛,一个个来看啦。

范丞丞生无可恋,靠在床头打盹,不容易啊,为人父亲真不容易啊,小崽子怎么比小时候还调皮?不是说好了有了妹妹之后听话的嘛,你小子逗我呢?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有你在我就天不怕地不怕……”电视机里忽然传出来了悠扬悦耳的声音,惊醒了范丞丞。呼……这孩子连综艺都看上了。小崽子能看懂么?

范丞丞眯着眼睛,瞪着屏幕上的爸爸和孩子们,还真的有点儿意思。范思明趴在床尾看的认真,还时不时地笑了两声。这里面的小朋友都好可爱哦,跟他一样聪明机灵呢。不过有的爸爸好凶呜呜呜,跟自己的爸爸一样,小朋友又做错了什么呢?我们还是孩子呀。

所以说还是爹地好,这个时候爹地肯定会抱着他在怀里哄,还会说故事。上次爹地给他讲的小人书故事正说到真假孙悟空,到底哪个是真的,哪个是假的,还不知道呢。

一期综艺已经放完了,悠扬的音乐响起,范丞丞打着哈欠从床头摸了手机看了眼时间,我的乖乖已经两点了,小崽子不睡觉是不准备长个了是不是?

正跟着节目的片尾曲哼唱的不成调的范思明忽然就没了声音,整个屋子里黑了下来,只有空调运作微响的声音。是范丞丞用遥控器关了电视,还不睡觉,要是被黄明昊知道了又要说他惯着小孩儿了。说来也是奇怪,他基本上对比伯儿跟妹妹都是有求必应,可俩小崽子还是跟黄明昊更亲近……西八,他做错了什么啊?

范思明在床上打了几个滚,表示着自己的抗议,不干不干了啦,他要看电视!

“我要爹地呜呜呜,比伯儿要爹地回来给比伯儿讲故事!”范思明刚喊出口,范丞丞立马就打开了床头灯,拿着手机窜到了小孩儿跟前说:“好啊,爸爸借手机给你。”

比伯儿:“……”都要忘了怎么哭了。

最后,范思明还是半被强迫半情愿地给黄明昊打了电话,不过黄明昊没接,是个小警|察接的,“哦,昊哥正在审犯人呢,不方便接电话,小朋友你有什么事儿吗?”

“呜呜呜,我爸爸想我爹地回家了小哥哥,你知道我爸爸是谁吧,你肯定知道……”范思明又开始胡言乱语了,范丞丞眼疾手快地赶紧把电话抢过来给挂了。

市局里的小警|察一头雾水,是啊……昊哥的家属还有谁不知道啊?那叫一个阔气啊,三天两头的就送五星级酒店的高档外卖来犒劳他们,真的是羡慕的隔壁交警大队,流着口水。

“还真的是个硬点子啊,轮番审讯,我就不信撬不开他的嘴!”蔡徐坤从审讯室里出来,气的头顶冒烟,这大半夜的嫌疑人一个个的还不配合,搁谁身上都得肝火旺盛。

黄明昊的黑眼圈可以跟国宝媲美了,走路的时候都晃晃悠悠的,这哪里是熬嫌疑人呢,这是熬他们自己呢!

“明昊啊,你都好几天没回家了,看你这样子下一秒就要倒下去了我看你还是回去休息休息吧,明天早上再来。”朱正廷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让他赶紧回家。

“要不要打电话叫范丞丞来接你,你要是疲劳驾驶,隔壁队里的兄弟也不会放过你的。”

黄明昊点了点头,抬手擦了擦自己的脸,疲惫地说:“好,那我回去休息一下,明天一早就来。”

“别忘了拿东西,慢点儿啊。”朱正廷嘱咐了好几句才放黄明昊离开,黄明昊走到走廊尽头回头看了看,果然蔡大队又醋性大发,对正廷哥动手动脚呢。

活动着快要僵硬了的脖子回到了办公处,刚才接了电话的小兄弟说:“昊哥,你儿子哭唧唧地打电话来了说想你呢,还说他爸爸也想你,所以你赶紧回去吧啊,要不然咱们兄弟以后的高档外卖就没着落了。”

“嘿,你们这群臭小子把我当财神爷呢?供着我就有好吃的?”

“当然了,范总这不是关心我们这些风里来雨里去办案的兄弟嘛,我们正好沾光,都是托昊哥的福啊。”

黄明昊哭笑不得,脱了制服外套搭在椅子上,只穿着淡蓝色的制服衬衫,袖子卷到了胳膊肘,身高腿长腰还细,怎么瞧那都不像是两个孩子的爹地了呀!他拿起手机一看,果然是半个多小时之前范丞丞来的电话,这都要三点了,不知道他睡着了没有。

正犹豫着要不要喊个代驾的时候,手机又响了起来,还是范总的来电。

“喂。”黄明昊的嗓子哑的不像话,刚一个字蹦出去就赶紧拧开保温杯,仰头灌了大半杯,这才觉得舒服了点。不过范丞丞已经全部听见了。

“什么时候回家,黄明昊你是不是要让我在家心疼的要命,备受煎熬你才舒服?”

这说的又是什么胡话?黄明昊自知理亏,对范丞丞似乎真的有点冷落了,妹妹出生之后,他就只顾着带妹妹。现在恢复工作了还早出晚归,经常不回家,范丞丞要是没有意见才怪呢。

“我……马上就回家,不过,我有点累,你能不能来接我?”黄明昊瘫坐在椅子上叹了口气说:“工作难做啊,遇到的全部是刺儿头,为什么就不能遵纪守法,共创和谐社会呢?”

是啊,为什么呢?到底是哪些不长眼的混账王八蛋成天到晚的犯事儿啊!

“你等着我马上就来接你。”说完,范丞丞就挂断了电话,黄明昊愣在了原地,半晌宠溺地笑了笑,心想有人疼的感觉正好啊。

范总来的时候没空手来,又带了五星级的高档外卖,刑侦大队的人大概都是狼狗投胎的,那鼻子都贼灵敏,黄明昊都还没反应呢,一个个嗷嗷嗷地叫唤着跑出了办公室。

蔡徐坤正双手叉腰的骂着:“一个个的啊,不争气,就几份外卖一个个跟见了亲妈似得,阿姨们看到了要多难过啊?哎哎哎,那牛腩饭给我留着,作死啊你小王,抢我家属的饭啊?”

家属朱正廷一脸无语,重新拿了一份牛腩饭走出了饿狼群,跟范丞丞说:“丞丞破费了,赶紧带着明昊回去吧,让他好好休息,知道吗?”

言下之意,别瞎折腾了。范总尴尬地笑了笑,转身就去了办公区,偌大的办公区只剩下黄明昊一个人,空气里弥漫着泡面味跟香烟的味道,那叫一个刺激。

黄明昊等的时间不长却已经开始打盹了,范丞丞来的时候他都烧香拜佛了好几轮了。范丞丞看着他这个样子,立马就心疼了起来。自己的宝贝疙瘩,自己都照顾不好呢,还要为人民服务,真的是小可怜。

“宝贝儿,我来接你了,咱们走回家了。”范丞丞的声音不大,只够他们两个人听见,黄明昊脸皮薄,公开场合的时候都不怎么配合范丞丞秀恩爱,只有私底下聚会的时候,帮着范丞丞压蔡大队一头,开玩笑,这还能输了?

这会儿叫了声宝贝,听得黄明昊耳垂都红了,他揉了揉眼睛迷糊地问:“嗯,比伯儿睡了吗?都那么晚了还给我打电话,可见是真的很想我了。”

“想,都要哭了,临走之前好不容易给哄睡了,咱们还是赶紧回家了,要不然我都要哭了。”范丞丞收拾了黄明昊的东西,然后拉起他冲出了市局大门。大奔停在门口,还挺招摇的,不过黄明昊已经来不及上教育课了,只能乖乖上车,赶紧回家。

到了家里的时候,都快要四点了,眼看着天都要破晓了。黄明昊的肚子饿的咕噜咕噜叫,范总亲自下厨给做了一碗汤面,暖胃的也不刺激,最适合黄明昊现在吃了。

黄警官感动的泪流满面,吃了范总的爱心汤面之后,就头昏脑重了起来,摇摇晃晃地往楼上的卧室去,“赶紧睡了,我现在倒床上就能睡着!”

睡什么睡啊,把你喂饱了,也该喂饱我吧?范总装作大尾巴狼,尾随黄明昊上了楼。再苦再累,黄警官也是时候洗个澡了,在市局里泡着,别说这么多天没换洗了,就算是再干净的人也被熏出来一股烟味儿了。

“哎,你不是洗过澡了吗?赶紧去睡吧啊,早上不是还要去上班?”黄明昊刚解开衬衫的扣子,范丞丞就闯了进来,一脸的不怀好意。

上什么班?都这些天了,每天在公司里兢兢业业地,做业内最负责任,签到率最高的总裁,大家伙都有意见了。说什么总裁不放心我们这是,还每天都来视察工作,家里俩孩子呢,也应该多陪陪家人。看看,我的员工都这么关心我,你是我媳妇儿竟然都不关心我!

惩罚你,不惩罚没记性!范丞丞的双眸里腾起了火焰,顿时就冲了上去抱住黄明昊。范丞丞早就放好了一浴缸的水,比伯儿买的那几只颜色不同的小鸭子还漂在上面。这会儿小鸭子们像是被荡上了海浪,漂浮不定,时不时地还被挤压到了发出了嘎嘎的叫声……

黄明昊的手攀在浴缸边沿,泛起了青筋,仰着头靠在浴缸里,范丞丞单手揽着他的肩膀,身下用力的侵略着,而唇却在黄明昊的脖子跟锁骨上流连。浴缸里的水早就溢出来了,淅沥沥的流了一地。随着两人的动作起伏,波浪似得哗啦啦地又流出来了不少。

“范丞丞,你是不是背着我吃什么大补丸了……额,你轻点啊混蛋!”黄明昊感觉身体跟思想都快不是自己的了,他真的好困,好想睡觉,可是范丞丞这家伙一次又一次地撩拨着一起攀登欢愉的高峰,身体深处的兴奋被激发了出来,哪里还睡得着。脑子现在嗡嗡嗡的,全都是想要的再更多一点的作祟。

“你真的是让我爱惨了宝贝儿。对你,我还用吃什么大补丸?你就是最好的催情剂,我真的是……怎么要都要不够你。”范总可能是真的被憋坏了,竟然骚话满天飞,还脸都不带红的,倒是嘻嘻哈哈惯了的黄明昊被闹了个大红脸,终于抬起一只手捏了捏范丞丞的耳朵骂道:“你少来,什么时候能放过我,你要把我榨干了!”

“榨干了才好呢,就把你困在我身边哪里也去不了,你只能是我的!”范丞丞越发的用力,顶的黄明昊分不清今夕是何年,要了命,范总到底吃的是哪门子的飞醋? 

浴室里的水流声跟男人粗重的喘气声,或夹杂着暧昧不明,呢喃地反抗随着渐渐天亮而结束。

黄明昊这下真的是沾到床就睡着了,范丞丞忙活完了正要抱着honey补觉的时候,房门忽然响了。心中警铃大作,这个时候,大概只有比伯儿这不怕骂的找上来,昨晚哄他睡觉的时候说明早爹地就回来。

比伯儿爹地也的确回来了,不过现在好像没有什么力气应付小孩子。

“干嘛!”范总还是那副不耐烦的语气,小孩子家家的不睡觉,一天到晚的骚扰大人们的幸福生活,比伯儿,我劝你善良。

不明就里的比伯儿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的跟个鸡窝,还抱着以前黄明昊给他抓的粉红兔,喃喃地开口问:“爸爸,你会唱《小星星》吗?”

范总:“……”你爸爸我什么不会?但是为什么会……啊,小猪蹄子昨晚看了综艺的后遗症是不是!

“会啊,不用你教我,爸爸教你一首新歌。”

“什么?”

忘了说,范总其实还有一颗rapper心,早先就说,不接手家里的公司,他铁定就是个人气明星。

“想摘下星星给你,摘下月亮给你,摘下太阳给你,你想要我都给你……去,唱给你妹妹听,她一定会喜欢你这个好哥哥的。”说完,范总就毫不留情地关上了房门。

比伯儿一脸爸爸你唱了what的纳闷,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之后下楼去了,嘴里竟然还真的念念有词,捉摸刚才那几句。

黄明昊闭着眼睛躺在床上,忽然开口问:“世界上大概找不到第二个你这样的爸爸了,我们比伯儿真可怜。”

范丞丞低沉一笑,上了床把黄明昊捞到了怀里,两个人相拥而眠。范丞丞低声说:“不骗走他,你还能睡觉?乖,睡了,要不要我给你也唱唱儿歌?”

“滚,我这样谁害的,装什么大尾巴狼?”

“是,所以上次的游园会,就应该你装作小白兔,我是大灰狼才对。”

黄警官嗤之以鼻,却懒得反驳,闷头埋在了范丞丞的怀里沉沉睡去,只是感叹,比伯儿啊,你以后可不能跟你爸爸学,还有那首歌,唱给小爱听,可别唱给妹妹听!

 

 

 

 

2018.08.04——2018.09.20

一个半月的时间,18W字的故事,好多人的陪伴

甜甜圈完结的速度越来越快了hhh

那么下个故事再见吧~

【按照完结的规矩】还会有完结后感hhh

 

 

 

 

 


评论(593)

热度(463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