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权贵/坤廷】皇权富贵

002.

最动人的不过是人间四月天。

东瓯城的杜鹃花开的正艳,大街小巷都漫着那股淡淡的花香,黄明昊坐在马上,迎风扑面的都是醉人心神的香气。

身后的人御马的技术极好,加上城中路途平坦,黄明昊丝毫没有觉得不适。

他其实不会骑马,倒也不是小时候没有学过,只是他跟着马似乎天生犯克,小时候有专门的师傅教过,可他不是被马尥蹶子就是摔下马,要怎么狼狈就怎么狼狈。但是他天生犯倔,越是做不到的事情就越是想做,不过最后的结果就是被烈马甩下来,卧在床上硬生生地歇了大半年。

从那以后,他是见到马就犯怵,连坐马车都不太习惯。

不过今天倒是没有这样的感觉。

范丞丞御马而行,自是逍遥自在,在京城里的时候虽然位高权重,受人敬仰,可却活的丝毫都不快活。他也知道在大街上这样骑行不妥,却又不知道怎地,看到怀里这人,他就觉得要及时行乐。

“你觉得如何?”范丞丞迎风问道,声音都变小了不少。

黄明昊听的并不真切,他侧过头去问:“你说什么?”

“我说,你觉得这样快活吗?”范丞丞忍不住地贴近黄明昊,几乎是在他耳边喊出来。

黄明昊其实心底是觉得轻松愉悦的,若是放在从前,他一定会振臂高呼。可是现在不行,家里的事情还没有解决,他活着的意义就是查明真相,报仇雪恨。

他没有回答,范丞丞还以为是自己没有听到,于是顺着骑马的姿势贴着黄明昊,耳垂碰巧擦过了黄明昊的唇。

火烧火燎的。

范丞丞的嘴角露出了一丝不能自察的笑容,脚下用力地蹬了马肚子,鞭子挥得咻咻作响,朝着驿馆奔驰而去。

跟在后头的朱正廷跟蔡徐坤倒是显得不缓不急,两人并肩而行,彼此沉默。上次见面大概是一年之前的京城灯会了,彼时承蒙圣上恩典,各地大小官员齐聚京城,共度元宵。

在朝廷为官的都在皇宫里陪着皇上品酒赏舞,小一辈的,比如范丞丞,蔡徐坤和朱正廷这样的就都陪着皇子公主们在后花园里打发时间。

范丞丞自打出生就是一个混不吝的,偏着正儿八经的学堂不念,就是要去拜师学艺。上了暮云山,这一待就是五六年。上山之前,他姐姐不过才入宫是个贵人,他下山的时候呢,就从太傅小儿子,摇身一变成了范国舅。

身份越多,地位越高就代表着越不自由,范丞丞并不喜欢过这样的日子。在暮云山上日出跟着师兄弟们一起练武,日落大伙儿则是一起围着石堆烤鱼,喝酒逍遥好不快活。就算是师傅偶尔揪着耳朵的教训着,那也比时时刻刻都提心吊胆地好。

他们三人一身武艺,溜出皇宫自是不在话下。民间可比皇宫里来的热闹,形态各异,千姿百态的灯笼交错地挂在头顶,男女老少一脸喜气,街边还有花灯和面具买。

范丞丞腰包一掏,给自己和蔡徐坤还有朱正廷一人买了一个面具,他们仨怎么说也是玉树临风,俊朗飘逸的,这大街上来来往往的都是待出阁的大家闺秀,小家碧玉的,要是看上他们其中的谁了,那可不好说。

要是看上他,他还好找姐姐给糊弄过去,但要是看上了蔡徐坤或者是朱正廷,哎呦,那可就……不好解决了。

往事不用再提,如今朱正廷跟蔡徐坤再见面,倒像是比陌路人还要陌生。

蔡徐坤舔了舔嘴唇,偏头去看朱正廷,这人好像比一年前瞧着更加淡泊了,那大概是一种描述不出来的气质。好像范丞丞之前说过,你喜欢的那人啊,就跟暮云山上的仙鹤一样,扑棱两下翅膀,说飞就飞了。

瞧着好看,寓意非凡,只不过不好接近。

兄弟,我看,情路坎坷,任重而道远啊。

“你盯着我干什么?”朱正廷头都没有偏一下,目视前方,淡然的好像之前跟蔡徐坤发生的种种全部忘记了似得。

人难道真的可以忘记的这么快吗?蔡徐坤心中煎熬,滋滋啦啦的难受的紧。这一年来,他思思念念,想着朱正廷吃不下饭也睡不好觉,原本也不想来东瓯城的。可是一想朱正廷的爹半年前升任东瓯城太守,就想着无论如何也要来看看。

哪里知道这一见面,朱正廷对他不仅不冷不热,还敬而远之。方才唤范丞丞国舅爷的时候,蔡徐坤的心里就顿感不妙。

“你不瞧我怎知我在看你?”蔡徐坤之前也不是如此油嘴滑舌的轻浮浪子,只是如今心中不平,自是语气不比寻常。

朱正廷像是察觉到了,转头对上了蔡徐坤灼热的视线,大抵慌乱了一瞬,很快就隐藏了起来。

“罢了,看就看吧,随你。”朱正廷说完就扬起了马鞭,策马而去。

在大街上奔腾的举动,放在平常朱正廷是万万做不出来的,不过此刻……身后像是有猛兽追逐似得,根本不是什么潇洒,而是仓皇而逃。

蔡徐坤眼神一凛,也挥起马鞭追着朱正廷而去。

朱阆早就做好了完全的准备,自家府邸跟驿馆都安排的妥妥当当,所以范丞丞带着黄明昊到达的时候,驿馆万事皆备。

范丞丞利落地翻身下马,黄明昊则是苍白着脸紧紧地抓着缰绳动都不敢动。

“你怕?”范丞丞这才意识到,连忙走到马前伸出手说:“你别怕,把手给我,我拉你下来。”

黄明昊自知如此甚是丢人,却还是老老实实地把手放在了范丞丞的手里,下马的时候双腿不受控制地发软,就那么跌在了范丞丞的怀里。

“你这是投怀送抱?”

才不是。黄明昊连忙退开范丞丞,后退了好几步,撞到了身后的马上,引得马儿呼哧两声。

“啊……”黄明昊惊慌失措地样子引得范丞丞哈哈大笑,乐不可支,有意思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评论(17)

热度(2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