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ie是抹茶甜甜圈

嗨,兄die,好久不见,您扎了吗?

【权贵】皇权富贵

皇权富贵

                                                  By:Homie是抹茶甜甜圈

【文案】

一生欢喜,愿此为期    

纵然只是浮生伊梦,亦是平生所求

 

 

【人设】

富可敌国国舅爷(福西西)X江南落魄小少爷(很美好)

深藏不露丞相之子(储蓄卡)X一身武艺太守独子(吱吱兔)

 

走向:相信我,我真的很想又宠又撩,希望路线不会歪哈哈哈哈

排雷:请抛开现实中富贵有钱的形象!

请不要纠结朝代,完全一架空!

切勿上升真人,艾特真人,还有别来ju我了(真的是每篇文都在强调)

还有不定期更新

 

 

C1.

江南三月,春雨绵绵,桃花满城。

黄明昊起了个大早,然后端了桌上的残旧的木盆走到了院中井边,淋着淅淅沥沥的细雨,打了还算暖的井水仓促地洗了把脸。他今天要赶早出门去城中闹市,倒也不是为了买什么稀罕东西,而是东瓯城今天有大人物要出现。

早一个多月之前,东瓯城朱太守就在全城张贴布告,说京城有大人物要来东瓯巡察。说是巡察,其实就是来游玩的。谁不知道京中那些名门大户公子哥最喜欢的就是游山玩水,烟花雨巷。

尤其这一次派来的人还是当朝范皇后的亲弟弟跟蔡丞相的独子。不过跟他差不多年纪的黄毛小儿罢了,能巡察出什么东西来?

不过正廷大哥说的不错,好歹是京城下来的人,如果可以寻求得到他们的帮助,他黄家的冤屈或许就可以洗清。

不过才过了辰时,大街上就已经挤满了人。黄明昊拼了命才挤到了围观队伍的前头,街道两边早就被官府的人严格控守了起来。太守朱阆一身朝服的候在城门口,长子朱正廷也站在一边,锦衣华服。

“廷儿,吩咐下去,一定要控制住城中百姓,要是在范国舅跟蔡大公子面前出 了纰漏,为父唯你是问。”

朱正廷作揖低声说:“孩儿明白。”

朱阆却是冷哼了一声,挥了挥宽大的朝服袖摆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黄家那小子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黄家那桩案子,不是你可以插手管的,可别聪明反被聪明误。”

朱正廷低眉顺眼的大气不敢出,原来爹什么都知道,他还以为……哎,罢了罢了,不过都是靠天,不过都是命。

办完了正事儿之后,朱正廷才假模假样的晃悠到了混在人群里的黄明昊的身边,压低了嗓子说:“我知道你心里着急,但是今天的确不是最佳时机。”

“为何?正廷大哥,你明知道我已经等不下去了。”

“等不下去也要等,不论是那个国舅爷和那个蔡公子,都是我们轻易招惹不起的。我们对他们的了解还不够彻底,我爹说他们会在东瓯停留两三个月,到时候我们大可从长计议。”

朱正廷眉头轻蹙,将将就要打成结了,他看着一脸阴鸷的黄明昊不由得叹了口气:“我知道,是我没用,不能帮你查出案子的来龙去脉。我爹他……也有说不出的苦衷,明昊,我希望……你可以体谅我。”

“这不怪正廷大哥,本来就是我们黄家的事情,你帮我是情义,不帮我也没关系,不管怎样,我一定会抓住这一次的机会。”

“你想过后果吗?万一惹怒了他们,你有个好歹那黄家如何沉冤昭雪?”朱正廷真的是恨不得撬开黄明昊的头看看,这里头到底装了什么!

黄明昊抬起头,一双明眸里闪烁着奕奕神采,那是无畏。他笃定地说:“正廷哥,谢谢你,不管结果如何,都由我一人承担。如果我不幸真的死了,还请正廷哥把我……”

话还没有说完,就有人来喊朱正廷了,说已经看到先行仪仗了。

“明昊,你冷静一点,你就再相信正廷大哥一次。”朱正廷说完就匆匆回到了朱阆身边,担忧的看向黄明昊所在的方向。

先行仪仗过去之后,两位骑坐在浑身通白骏马上的翩翩少年郎就出现在众人的视线之中,若是御驾出行,百姓自当是沿街跪叩,不敢直视龙颜的。不过这两位倒是能瞧的,要不也不会有这么多百姓来凑热闹。

范丞丞微微扬起下巴,扭头观赏这江南城中的繁华盛景,边看着还跟身旁的人说:“都说江南好,说不尽风流故事,你觉得如何啊?”

他身边的少年略微年长些,身形已经抽长,更显俊朗飘逸。一袭天青色长袍,随着微凉的春风荡起。

“‘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古人诚不欺我。”

“真是无趣的紧,咱们好不容易逃离京城那牢笼,你还不改改这一身的酸臭气。”范丞丞说着扬起了马鞭,又说:“跟我比比如何?”

蔡徐坤犹疑的说,“这马上到了城中,赛马不妥吧。”

“管他作甚,这东瓯的太守要是这点本事都没有,也就不用再吃皇粮了。”范丞丞声音刚落,鞭子就挥了下来,蔡徐坤无法,只能追他去了。

哒哒哒的马蹄声渐渐靠近,朱阆低头正要行礼的时候,身旁却是刮过了一阵风,再抬头只能看到两个人渐行渐远的背影。

没有人会想到这京城来的人喜欢在大街上赛马,百姓们议论纷纷,就连把守的官兵们都好奇的回头看。就趁着这个空档,黄明昊冲破了拦防,跑到了大街中央伸出双手,大声喊道:“草民有冤!”

骑马狂奔在前的范丞丞根本来不及停下,只能勒紧了缰绳,白马嘶鸣着高高扬起了前蹄,眼看着就要踢到黄明昊的时候,同时有两道身影飞过,却是蔡徐坤更快一步,抱着黄明昊滚到了一边。

白马受了惊,企图甩下范丞丞,见黄明昊无事,朱正廷连忙去拉住缰绳降服受惊的白马。事发突然,所幸没有人受伤。

“你没事儿吧?”蔡徐坤利落地翻坐起来,扶着黄明昊关切地问道,一边关心着一边打量着,这少年瞧着清爽白净,不知是否过了弱冠。

黄明昊却无暇去打量蔡徐坤,他来不及起来,就那么趴跪在地上,沉声喊道:“草民有罪,惊扰了贵人,却也是迫于无奈,若不是实在走投无路,也不会在今天拦路喊冤了。求求贵人,帮帮草民。”

“这……”蔡徐坤回头看了一眼正从马上下来,吓白了脸的范丞丞,心里头苦恼着,眼下这情景,别说是帮忙了,小兄弟,你怕是自身难保呢。

“哎呦,范国舅息怒,范国舅切莫动气,这等黄毛小儿不知礼数,惊动了您和蔡公子,当真该打。”朱阆刚看到范丞丞差点落马那一幕,心差点儿跳了出来,要不是朱正廷眼疾手快,现在怕是回天无力。

范丞丞不耐地挥了挥手让朱阆滚到一边去,他径自走到了跪在地上的黄明昊跟前,冷冷地说道:“抬起头来。”

黄明昊微微地起身,心中其实早已七上八下,他不知道眼前的这位范国舅是否跟传说中的一样,喜好跟别人不同。

听闻,京城中最大的教坊司,背后的主人就是眼前这位在京城都能只手遮天的范国舅,他已经打探过了,这范国舅也不过才年长他两岁而已,却已经权势滔天,这世道还真的是……

“我叫你抬起头来!”范丞丞的声音又大了一些,站在旁边的朱正廷连忙走到了黄明昊身边蹲下说,“就抬起头吧。”

黄明昊慌促地眨了眨眼睛,然后缓缓地抬起头来,范丞丞也不知怎的,就是那么心跳不受控制的渐渐加速起来。京城那教坊司里,什么模样的人他没有瞧见过,倒是眼前这少年,唇红齿白,双眸粲然,刚才那么两声喊冤都听着荡漾心神呢。

“你说你有冤,何冤何仇啊?”范丞丞撩起衣袍下摆蹲在了黄明昊的跟前,嘴角沾染了一丝捉摸不透的笑意,“你说出来,本国舅一定帮你沉冤昭雪。”

“当真?”

“当真。”

黄明昊扭头看了一眼身旁的朱正廷,犹豫着到底要不要在此刻此地说,范丞丞却又忽然开口:“此地不便,不如跟我们一起去驿馆。”

范丞丞并不打算住在朱阆府邸,朝廷官员宅邸,到底不便,哪里由得他来去自如的。虽然这朱阆定是不敢有怨言,可他也不愿别人活的小心翼翼,没劲的很。

也好,黄明昊正要起身,却见范丞丞伸出手,他犹豫着要不要去握的时候,却被这人主动一步握住,这人的手掌心很热,暖乎乎的。

“你怎么来的?”

“当然是步行而来。”

范丞丞利落地翻身上马,再次伸出手,说道:“为了不耽误时间,你便跟我共乘一骑,太守之子……”范丞丞犹疑着看了看蔡徐坤,叫什么来着?

朱正廷连忙抱拳作揖说:“属下朱正廷,拜见范国舅。”

“哎,我听坤兄说,你可比他还要年长些呢,那便也是我的兄长了,可不要说这么见外的话了。”

“礼数不可逾越,还请范国舅赎罪。”朱正廷一副正经的样子,让范丞丞忍不住地皱眉,这蔡徐坤从小到大念念不忘之人,怎么比他自个儿还要迂腐无趣?

罢了罢了,“你们跟上吧,我们驿馆再会。”范丞丞话音一落,就拉扯着不知所以的黄明昊上了马,扬鞭而去。

留下站在原地两两相望却无言的蔡徐坤跟朱正廷,还有胡子都气的倒过来的东瓯城太守朱阆。

 



太久没写古风了,我怎么觉得我的遣词造句这么奇怪……凑合看吧emmmmm

评论(21)

热度(47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